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一個名嘴的自白審識媒體的良知..你真的清醒嗎??
2010/07/23 00:06:04瀏覽722|回應8|推薦32

引用文章召妓羅生門 陳致中:開查某,就退選

Paulao's comment:本來[陳執中事件]在我眼裡是個一點營養都沒有的東西根本不值一顧..我三句話就可以作個總結:{[陳執中不會笨到這樣!][壹周刊根本是丟垃圾雜誌!][台灣媒體病了!]}

而我所以興起引用這事件來發表文章的目的,可不是[不甘寂寞]的談陳執中事件,卻是想談談因為這件事所引起的一些現象,這源於昨晚六點陳揮文在他自己主持的節目結尾中講了一句話:{大家總會有報應的!包括我在內!}

而他所以有這句重話,起因於他在節目中幾度表示:他當天在好幾個參與的政論節目中[身不由己]的配合製作單位熱烈討論這個[不該浪費時間炒作的議題],令他感到良心不安!!..

然我重視的是他誠實的表白:{我也很無奈,我需要這份收入,錢對我很重要..如果我拒絕上節目他們很快就能找到別人}表示如不按著製作單位的意旨,就會威脅到他的生計!!

往正面看,能夠由這件[無聊事]聽到一位名嘴的良心話還真不簡單..然而他們[知過]又如何呢??他們還不是任由那些病態的媒體繼續擺佈,提供唾沫幫他們散播病菌!?

昨晚[新聞夜總會]裡面幾位參與者就一面強調這件事根本不值得討論,一面卻又枝枝節節的各說各話了一大堆..真的,難道這個世界就沒有更重要的事可以談論嗎???

而讓我感慨的還不完全是揮文的[真情告白]..因為同樣在節目裡他又對馬總統成立[廉政公署]的事批評得幾乎一文不值..跟前面五點鐘董哥在節目表達的[樂觀其成]的意見是大異其趣...

其實不管他批評馬政府什麼,我認為那是見仁見智,但是讓我感到極其諷刺的是:[一個自承為了生活會身不由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名嘴,又如何能站在公正的立場對別人指東道西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250336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照過來..
2010/07/23 23:28

http://alg.csie.ncnu.edu.tw/enews/

博幼國際新聞週報...

想像如果遇到以下議題他們會怎麼說????????

 

........................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當我們在討論名嘴的良知,也提到陳執中事件的不值一談
2010/07/23 16:08

就從下面的連結看到:

http://tw.news.yaho100723/17/29rz8.html

妮可只值3、4000? 網友忙人肉搜索 酸陳致中提告求償

理解到為什麼那些雜誌會樂此不疲的以[爆料]文化踐踏名嘴的良知,蹂躪那麼多理性的人了!!:0(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知需要有痛下決心的[良能]
2010/07/23 15:22

讓我們用正確的教育觀點及方式培養出能夠自律的個人..那麼政客的素質自然就會提升...

人人有良知還不夠,需要的是[決心與毅力]說[no]!..我們無法期待一點錯都不犯的人,但我們總要盡我們努力讓[人]犯的錯越少越好!!當然我們自己也包括在內!:0)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07/23 12:52

欸!

習慣果然是很難改變ㄉ哩!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星洲寄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也是人而已
2010/07/23 10:57
人有善惡之分,名嘴也不外乎是人。以前我覺得陳大嘴是一把神經刀,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砍誰,反正他在電視上就是要砍砍砍,其實他的理想是藍綠台通吃,大家不要再被激情演出所騙了,他的口水怎麼噴,是視乎利益怎樣計算罷了。不過,我不是叫大家不要看政論節目,祗是需要有正知正見地看,况且好的評論員往往能把雲霧撥開,使我們對事件看得更透澈,我就很欣賞陳鳳馨的風格。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23 11:38 回覆:

[祗是需要有正知正見地看],這也是我的期許..我不是針對名嘴指責..我也不否定政論節目存在的必要!我只希望它能夠更健康!

我不認為[名嘴應該負擔全部的罪過],反而是我們要自我反省:若不是為了[投一般人]之所好,媒體會設計這些議題來挾持這些名嘴嗎?

我希望藉著揮文的良心告白,讓大家[思考]並[認清]台灣被媒體牽著鼻子走的危險性?又這種不健康現象誰該負責??看來應該是環環相扣你我都免不了責任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有真想問我意見嗎?
2010/07/23 08:56

我說:政論節目像照妖鏡!!


我若看的時候,

一定同一時段的不同顏色的政論節目,切來切去,

然後您就會看到一堆為了錢在出賣自己靈魂的妖魔鬼怪!

當然不是指全部的名嘴,少數人的確一以貫之,

像信了教一樣、、、

這種人比較可悲一點,

因為完全看不到"相反"的"事實證據"的存在,

他們的"靈魂"已經盲了~~

這是所謂的被洗腦的 一派,

是口才比較好的愚民!

另外更多的"名嘴",

就是真正的為了收視率在兩邊製造仇恨的大渾蛋!!

這些人真的會受報應嗎?

不會的!

他們的口袋的錢會飽飽的,

走在路上會有一堆"迷"崇拜他們,

從內心擁護著他們!

名利雙收!

他們是真正的以身作則,

體現了社會的主流價值!!

撫慰了 一堆迷的心靈!!


真正會受到報應的是我們這種人,

小弟在"中間選民"這篇文章早以提過了:

對兩邊而言都是妖魔鬼怪的人,

是多數人詛咒的對象!

只有我們這種人,

會受盡兩邊的最多數人的夾殺與嘲弄!!

呵呵!

這就是大家嚮往的桃花源!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23 11:48 回覆:

[我說:政論節目像照妖鏡!!]

是啊!我們也在鏡子裡呢!如果沒有那麼多[好事之徒]等著看熱鬧等著從中取利,媒體怎能盡其所能賺飽口袋??說起來這些名嘴也算是受害者..他們等於是被逼得違背良知..

其實陳揮文還真的是有良知的一位..只是我覺得如果某個人連自己都無法不隨波逐流,他又如何能苛責別人的作為呢?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樓下
2010/07/23 07:32

您覺得,扁政府對台灣的貢獻為何?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會有報應
2010/07/23 00:48

這些名嘴正在做自殺行動,自己把自己的生路給封殺掉。

如果陳揮文說上電視節目被主持人牽著鼻子走是身不由己,那晚上的廣播節目,總不能怪電台老闆吧?自己永遠在為反對而反對,也沒客觀公正到哪裡去,中立的立場不是兩邊都罵才叫中立,真正的中立是看得出該鼓勵跟讚許的地方,就應該具體表達,讓做對事情的人可以做得更好。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23 11:52 回覆:

{真正的中立是看得出該鼓勵跟讚許的地方,就應該具體表達,讓做對事情的人可以做得更好。}

是啊!我們都朝著這個方向在走..這可能也是我們當不成也不會去當名嘴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