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以爭論但你不可以爭吵!!認識兩岸ECFA與中港CEPA之差異
2010/07/13 16:57:57瀏覽1272|回應24|推薦30

Paulao's comment:反對黨口口聲聲要[全民同意],但是有多少全民完全了解經濟議題??

我Paulao也不全懂,但是我關心,就因為關心我不能盲目的跟隨在野的批評與執政黨的辯護,但是至少我努力分辨!!我相信政府經得起考驗,因為民智已經不是過去那樣的盲從!

我絶不能忍受有人盲目的叫囂..因為這不是民主的方式,這是我一再在部落格談ECFA的動機!至少我選擇從ECFA學習從它[成長]..因為這是我身為一個公民的義務與責任!我們大人更要以身作則!

ECFA:The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 (abbreviated ECFA, full Chinese name: simplified Chinese: 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定); 

CEPA: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簽訂協議,擴大服務貿易開放和經貿合作,以促進香港經濟。這次簽署的是《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補充協議6。中國內地將推出29項市場開放措施,涉及20個服務領域。

陸委會:以CEPA比ECFA是自我矮化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楊芬瑩/台北報導】
對於周一自由時報報導之「沒保命條款 立委:ECFA不如CEPA」,陸委會公開澄清:
台灣與香港地位根本不同,以ECFA與CEPA比較,是自我矮化。陸委會認為自由時報所引述的論點,是不明究裡的錯誤類比,嚴重誤導社會視聽。
 
CEPA的前言載明,該協議乃為「為促進內地(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全部關稅領土)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經濟的共同繁榮與發展,加強雙方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經貿聯繫」所簽署,明定條文之達成、實施與修正,應遵循「一國兩制」方針,所以,CEPA簽署或「聯合指導委員會」設計,均呈現中央與地方的從屬關係。
 
而ECFA序言則言明,兩會遵循「平等互惠」、循序漸進原則,加強兩岸經貿關係;雙方同意本著「WTO基本原則」,考量雙方的經濟條件,逐步減少或消除彼此間的貿易和投資障礙。
上述足以彰顯ECFA是兩岸平等協商之協議,與CEPA「一國兩制」的行政安排,根本上的差異。部分在野黨人士將ECFA相關規定,處處與CEPA作比較,是不了解ECFA的精神,且恐隱含自我矮化心態。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2207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政治不是靠自愛,是靠強力的互相監督以防止腐敗!
2012/02/07 20:09
1.以阿扁的律師資歷,他有什麼事情看不透?既然手上我有實權與情咨,為什麼在他任內沒有[大刀闊斧的砍殺]李登輝教訓國民黨呢?}-他是在顧忌誰??

=>
我不認為它顧忌誰。

我看它是被帶壞了,
以為它可以有好處大家撈,
嘴巴擦的不乾淨,
真是天真的可以。
=============================

2.選舉時候何以{國民黨膽敢拿宇昌來當主軸的窮追猛打呢?}-他們難道就沒有顧忌??:0)你的答案如何??

=>
我認為你的括號括錯地方了!

"選舉時候"何以{國民黨膽敢拿宇昌來當主軸的窮追猛打呢?}
重點是前面四個字!

選舉的時候,用盡一切手段打對手,
選後似乎船過水無痕,
你看國民黨政府執政官員及民代,
選後何時再繼續追打"不法的"宇昌案?

我還以為現在除了在民生基本物資猛漲方面宣示政府存在的威信(力)之外,
其他方面,
政府已經進入看守內閣的狀態了!!
paulao(yymslin) 於 2012-02-08 17:30 回覆: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10101/112012020100126.html

監委啟動查宇昌案 鎖定程序問題

________________-

我在盯著哪!!現在不只是[國民黨政府]要不要繼續還是讓它[船過水無痕],而是看我們這些小老百姓要不要就此把眼睛嘴巴都閉起來.

看了這,我有一個想法,既然是[鎖定程序問題],應表示[錢進]蔡英文口袋不是問題,問題是應不應該[這公司能的成立能夠如此容易過關又讓錢如此容易的進到私人口袋]吧?

菜英文曾經很篤定的說如果程序再有機會走一次,她還是會這樣走..

或者維護她的人會解讀{這表示她肯肯定定[做這件事]是正確的(她說過嘛是為了扶植生技業的發展)!}但是有沒有想過,如果今天發現了[馬政府]這四年之間有這樣的[作為]而錢進了馬英九的私人口袋,他們會怎麼想呢?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沒想到這個話題可以延燒這麼久!!
2012/02/06 00:46
檢察權在執政黨手中,
我尚在觀察執政黨是否怠惰,
不敢處理蔡英文?


陳水扁當總統之時幻想著他可以向國民黨學??

真是一個字:

痴!!



民進黨下台後自扁以下,
一干黨員們經過司法的洗禮,
我想若有機會再度執政,
應該已經學會用什麼標準來檢驗國民黨。

當兩黨都互揭瘡疤之時,
民主政治才能再向前邁進一步,

您認為呢?
paulao(yymslin) 於 2012-02-06 16:14 回覆:

不是話題延燒久,是我才發現你早前的回應:0)

當兩黨都互揭瘡疤之時,
民主政治才能再向前邁進一步,

您認為呢?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認為完全正確:0)而且我已經在提醒民進黨:{好好記著,將來好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有件事我們得好好想想:{以阿扁的律師資歷,他有什麼事情看不透?既然手上我有實權與情咨,為什麼在他任內沒有[大刀闊斧的砍殺]李登輝教訓國民黨呢?}-他是在顧忌誰??

轉個角度在看,選舉時候何以{國民黨膽敢拿宇昌來當主軸的窮追猛打呢?}-他們難道就沒有顧忌??:0)你的答案如何??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妳用心去了解!
2012/02/01 14:23
如果妳真有花心思去瞭解,就知道:
不管是ECFA或是CEPA,都只是中華經濟體系的一個架構,台灣加入之後,充其量只能成為其垂直分工的一部分,卻讓我們失去了自主性和主導性。
這和國與國之間的FTA是不一樣的

希望妳用心去了解!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成自然!
2010/07/27 21:30
似乎老在替民進黨抱屈..有什麼淵源嗎?


=>
帽子又來了嗎?
習慣真的力量這麼強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費盡心力想爭的不過是一種報復、或滿足自以為尊的資源配置慾望。
2010/07/24 08:24

2000到2008

這也是國民黨做的事,

看的到嗎?

2008以後,

交棒了。

將來,

民進黨對國民黨的貪官下手一定不會輕,

呵呵!

到時候,

我們可以看看是誰會開始說不一樣的尺?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24 21:44 回覆:

你們費盡心力想爭的不過是一種報復、或滿足自以為尊的資源配置慾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們]?這是指國民黨嗎??妙了..你的指控[報復]我怎麼覺得正是民進黨灌輸它的支持者的??至於資源配置慾望,哪個政黨能免..?我看你對國民黨意見很深,似乎老在替民進黨抱屈..有什麼淵源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憫心
2010/07/24 08:14

對兩黨一體適用?

只對國民黨用?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24 21:37 回覆:

我的悲憫心用在我認為值得的人..誰是值得的人?靠點智慧,偏見難免但盡量做到[公平],我認為民進黨用的手段太粗糙應該改進..而國民黨執政跟過去兩蔣年代一樣在做該做的事..你如果質疑我的公正,我不會意外..:0)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爭執 總是起自於一方的自信淪喪
2010/07/22 13:54
通常...失去資源、又害怕無法在贏得資源的人(或團體)  往往會走上動員抗爭的路線!

過去,我無法不贊同黨外人士用激烈的手法去對付KMT, 因為好好的講,那群豬腦袋總是可以紋風不動的繼續腐敗。

但現在,我無法接受兩黨常常用彼此扯後腿、放話攻擊的方式,讓衝突走在談判之前。因為經過這二十年的民主化...這兩大政黨無論得票率、支持者人數、選舉後資源的掌控...已經接近平盤, 任何一方再以弱勢且無法翻身者自居...這種立場恐怕都有欠公允。

坦白說我不想幫KMT說話 ... 若行有餘力我還真想一竿子把那堆老不死老不修都打下來 ... 但我真的想告訴DDP的朋友 ... 如果,你們還有理想,就讓改變從自己做起。 除非,你們費盡心力想爭的不過是一種報復、或滿足自以為尊的資源配置慾望。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22 19:57 回覆:

是啊!我們要有一個信念..我們不替任何一方說話,我們就事論事!

有人的地方就有不公平..各老不休不是只有在政壇才有,杏壇跟司法界都不免有很多..所以我一直強調[日頭找好人也照壞人,良田必有雜草,制度保護好人也保護壞人]..最實際的做法是抓出他們[違法]實據來摧毀他們也才能達到殺一儆百的效果..

所以我們要密切關注這次司法界的大動作..要支持鼓勵而不是唱衰..大家有信心[廉政]才有機會推動..沒信心什麼也動不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藍綠都一個標準,不難吧?
2010/07/21 02:47

我的標準我之前已經提及:

誰想要出來做執政黨(請那些人搞清楚,又不是我求他來的,是他自己跳出來爭權奪利的,還開了一堆芭樂票),

誰就多受監督!

這個標準對不管是什麼黨都適用!

扁政府時代,

我罵他可不比現在罵馬來的少呢!

 

中間選民多一點,

逼整天巴望著要連任的行政首長就比較不敢為所欲為

(不過對第二任就失效了,所以我支持延長任期但不得連任,做不好的不論是無能還是無恥就全部等著被歷史鬥臭!什麼黨都一樣)

做的好歷史會給他一個公道,

做不好的,

拿了選票、拿了權力卻對不起人民,愧對職守、、

以您們那一代老一輩的精神真是該去切腹才對的!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21 12:31 回覆:

拿婚姻來說,哪個夫妻不是婚前一堆的承諾??我不是說我們就應該處處替政府著想,我只是想大家要[公道]的站在彼此的立場想一想...心情放輕鬆不要落入了[燥鬱]的情緒!

如果你是商人,你就一定會以[利]為優先考量,畢竟你還要養員工,如果你是公務員你就會在乎你的[升遷],因為你要靠死薪水養家湖口!畢竟[有更好的生活][向上爬]是每個人都該有的期盼..這樣才有生活的動力!賣房子只希望對方別殺價?買房子只盼望房主能降價,不是嗎???這就是一個因立場不同各自索求的世界,只能協調不該撕破臉!

官員權高位重你以為他們就日子好過??都要付出代價的!你不看馬英九就已經老多了?你會以為他只為了權位跟高薪?你就不能試著想他為了某一個理念再出賣青春而對他寬厚一些?

所以我常常覺得我們要用悲憫心來看任何人,體諒別人,但當然不是當爛好人!不平還是要则鳴,只是不要太偏激才好!

你看軍警界那麼多狗屁事,都怪制度嗎??是人心不古世代沉淪造成的吧??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大家要有良知,不要騙不要貪,本分的作自己該做的事..就不要[唯利是圖][看重權位]的過分指責了!

也所以我一直呼籲現在教育部真的要實實在在的實踐[品德教育]..四維八德要從幼兒時期深植民心..但現在這個世代你覺得能有多少人做到?會有多少成效????

我想這跟如果你跟我一樣感覺不樂觀,那麼你就會體認政府[改革]的困難了吧??謝謝你的推薦..表示我[考試及格了]:0)謝謝喽!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您花了很久時間回應。
2010/07/21 02:45

那您現在也可以相信,

我現在不是要來找您吵架的,

希望就事論事、 交流意見的?

"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化!"

古今中外皆然!

政治人物權力太大了,

類比為對小孩的愛的教育,

恐有不妥!?

若依您所說應該對政府施以愛的教育

那麼請問,

我們應該對扁政府施以愛的教育嗎?

藍營有多少人在扁政府時代鼓勵扁政府呢?

這樣是否有對藍綠予以不同標準呢?

標準可有一致?

若不一致,

不一致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因為馬英九長的帥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21 11:55 回覆:

當然應該因[材]施教..:0)

馬英九還帥嗎??所以我從不以人的美醜來作為我喜好的根據..卻以氣質與德行為根據..沈富雄所以對我還深具魅力哩!:0)

以前我看許添財再當立委十還很順眼..現在可大大改觀了..別指望每個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總會從蹦蹦跳跳到舉步難艱的啦!:0)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認真回應,我也會認真想想您的話。
2010/07/20 18:28

看到了,

謝謝。

我會仔細思考琢磨,

也會反省反省。

受教了,

感謝。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21 01:06 回覆:

記得過去流行一句老話:[由你信不信]因為倒著說也[通]..我若說這就是我的[肺腑之言],可是花了我一天的時間斷斷續續的寫成的!你信不信??

今天馬英九的廉政公署又被名嘴們批評笑話了半天,讓我想起馬來西亞最近政府推出的一個好大的建設計畫..把肅貪重視人才說得天花亂墜..我問華人朋友,你們覺得如何??他冷笑一聲說:{我根本沒有興趣去研究..}表達他對以馬來人居多的官員的不信任.

我告訴他你錯了!你們反而要大力的響應..這樣計畫才會照他們吹的走..要是你們老是表達不信任不關心,反而讓他們有理由躲懶..就像孩子,你老罵他不爭氣他就不爭氣給你看..所以你說的監督不要祇是唱反調純反對而已,一定要[將計就計]..讓政府把大餅[做出來]我們才有得吃嘛!!:0)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