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漫漫民進黨絕不會善罷甘休..政府應審慎因應,若不講清楚,後ECFA時期該如何起步?
2010/07/02 12:00:00瀏覽850|回應3|推薦27

ECFA終於正式簽署,接下來等著立法院的文武好戲...在[鬧劇]還沒有正式開演以前,Paulao認為還是有必要讓大家越多認識越好.因為下面還有ECFA後時期要面對,如果還有很多人有疑慮肯定又被民進黨扇風點火的鬧個沒完..下面的路如何走得穩?

因此本人寫信到行政院提議:乾脆責成有關單位在他們的網頁開闢一個A&Q園地,讓有疑慮的人盡情的把不滿跟不解提出來問,讓官員回覆..因為政府政策確實要滿足人民知的權利..如有格友知道已有這樣的機制請告知!

不管如何,我這經濟外行人就先藉著跟格友的互動把自己從媒體評論分析所得到的結論提出,如有不正確之處歡迎大家指正!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7-02 07:51 回覆: 刪除

paulao格友你好.那只是圖利大財團而已.對我們小老百姓都無所謂.

搞經濟好.也不一定要簽.到目前為止.經濟一樣不好.小老百姓沒做是沒有得吃.你有可能是公務人員所以替國家說說話.我倒是無所謂

下一個步驟要簽哪種合約.大家都心知肚明
重要合約簽署應該要由立法院審查通過.才和中共簽.如此做法好像又重回古代帝皇時代

對於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說法.那未免說得太牽強.那麼對岸叫你立正你就要站好了.蹲下就得蹲了.......................那歡迎你逢迎拍馬了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02 11:53 回覆: 刪除

看來你民進黨那一套負面說法你全[吸收]了!..他們只會批判但從不提正面的表象,這是不公平..

圖利財團??你大錯特錯啦!沒聽到嗎?這次得利的是[中小企業]啊!!我說過ECFA,FTA我不全懂,但是我會願意花心思去聽各種評論的分析探討,才懂得這是全球趨勢,現在每個國家互簽[雙邊協議]已經成了不可改變的事實,台灣的中小企業到大財團都跟世界各個國家都有進出口生意來往,關稅就是最重要的一環,卻因為很多國家不承認我們的主權(不把我們當國家看),所以沒有中台雙邊協議這個框架,他們根本不會跟你簽,但他們跟中日韓等國家一定會簽(歐美先不談),那麼在我們必須負擔比這些國家更重的關稅時,我們的貨物將如何跟別人競爭??

所以跟中國先簽署ECFA的必要性就在此!這是我的理解,不對你可以指正,但是我真懷疑你有花心思去聽這些分析願意搞懂嗎?在我看,顯然你一直聽信民進黨[負面]的那一套跟仇中的心態以馬政府在圖利財團喪權辱國的角度來面對,我覺得這是很不正確的!

我們當然可以強力批判更抗議中共利用現在處在國際間舉足輕重的地位刻意擠壓我們的外交空間,但是我們不能不面對現實

或許我用[屋簷低頭說]讓你不悅,或許不妥當,但是這是一個說法,政治就是一種[妥協],誰的籌碼多誰就佔優勢..籌碼少的自然發揮的餘地就小..我們不雞蛋碰石頭,我們卻要讓我們這顆鸡蛋安安穩穩的依附在石頭旁邊好好的蜉出小雞來!!馬政府就是夾在民進黨的批判跟中共的談判中忍辱負重,以先維護國家整體利益為優先,你們這樣沒日沒夜的苛責公平嗎??..你可以嗤之以鼻,但是你不可以否認我們的籌碼確實太少太少!

總之我希望你了解,[生存絕不是硬碰硬,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只要我們的台商可以繼續為國家的經濟額打拼,本著台灣那種打不退的毅力,我們的生存絕對會綿遠流長]!

或許你年輕還不懂,或者你是寧可塢住耳朵根本不願意懂,我已經盡力了,隨你吧!???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186720

 回應文章

ANN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等立院好戲!我賭民進黨會打架!
2010/07/05 00:40

樓下網友願意賭一下嗎?

陸生三法時,王院長協調國民黨讓步,讓國民黨重新提案,

民進黨會理性問政,結果....

我看見每一台主播在報時,眉頭都快皺起來了!

要不然就是面無表情,努力不要發飆,因為...

新聞台播2次這種新聞了,再加上其他時間的重播,

都不知道是一次打還是二次打的畫面!

等著瞧,絕對會打架!給他焦土就對了!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05 14:52 回覆:

我也在擔心這個..還有應該逃不了[大鎖伺候]吧?!

審陸生案的時候,那些校長更是感慨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舞台上有各種戲碼
2010/07/04 13:40

為反對而反對可以提高知名度

為讓對手做不正確的事否則以後沒有競爭空間

政治陰謀是不論是非只有政黨利益的

當個人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時政黨也不在他們思慮之中

口口聲聲說的人民利益其實只有說他個人自己

就是這群誤國害群份子不停搗亂台灣政治經濟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04 17:19 回覆:

你我都能看得透..可惜很多人因為立場不移怎麼樣也不肯轉換腦袋來想清楚看清楚.

立法院那一仗看來要打得很熱鬧..唉!台灣要空轉多久?謝謝你的回應:0)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大家
2010/07/03 13:24
誠如我在各位格友處所言.. 

我喜談政治,是因自以為正義,不能容忍政客欺瞞誤國..想集結正義之氣為國家[中華民國]積存好的能量!

我一般不太會到處[行銷],這兩天看某議題被過度渲染才破例到格友處[宣揚]以期匡正視聽.但絕不會強迫大家[聽信]我的說法,歡迎大家提出不同意見好彼此溝通..若無興趣我仍報以理解:0)

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