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日方長越挫越勇.持續給盧小將加油
2010/07/01 09:32:10瀏覽788|回應1|推薦17

引用文章盧彥勲「力」不從心,止於八強 

......但盧彥勲真的是累了,今天多次網前吊球都無法拿捏力道,一發也不如對戰羅迪克時的81%,這都是他體力不支引發的結果。

大陸女網李娜也是溫網八強中唯一亞洲女性選手,同樣也止於八強;盧彥勲是亞洲選手繼15年前日本的松岡修造後(現退休常在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中當來賓),再打進溫網男單八強,這絕對是不容易的。網球選手不但要有天分、技巧和毅力外,體力和體格更重要,這也是亞洲選手不如西方球員的部分。

所以,身高只有180公分的盧彥勲能打入八強,靠的是今年加強的發球,和體力為後盾的底線大角度精準打法致勝。但過去從未打進大滿貫第五輪的他,終究還是不敵先天體力不如西方球員的狀況。....

paulao's comment:我不太懂得運動,但我懂得每個運動員都會面臨壓力,尤其是參加國際賽事者.

盧小將在溫布頓網球賽擊敗美國名將羅迪克後,一夕爆紅,一下子引來了驚嘆繼之而來的是甚多的歡呼,甚多的報導,連總統府都拍出賀電,他的婚事也被媒體披露出來,我想難免會產生壓力.

當然一個運動員的敗北有很多的原因,就像這位格友文中所提出的[體力]問題;這是必須突破的!不管如何,我們都必須持續的關心他..來日方長越挫越勇,加強鍛鍊,洛基的故事可以激勵他...

他是可造之材..值得栽培,我的問題是:我們的體協可以為他做什麼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1828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盧小將加油
2010/07/03 02:22
台灣的體協對於運動員的照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比起外國對於運動員栽培福利真的差很多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03 21:29 回覆:
有人說那是共產國家才有集訓的措施..至於福利,不知道一些民主國家是怎麼作的,真的可以去學習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