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媒體該生氣嗎?
2010/06/29 17:46:23瀏覽733|回應2|推薦16

引用文章江陳會獨厚央視 台灣媒體氣壞了

Paulao's comment:台灣媒體的[新聞自由]程度可是讓大陸官方相當忌諱,尤其在他們那裡可是行不通,所以會對媒體加以管制按理是很正常的!..中央電視台是大陸[權威性]的官方媒體能夠有[特權]這不也是很正常的嗎?
其實雙方有哪些人簽約?簽了些什麼?有哪些項目?不都是一樣的新聞??有什好搶的?只怕大家就是為了想從參與的官員口裡找出他們可以掀波的[重點]當作獨家,然後送回到台灣讓各執一辭的平面媒體如自由時報與聯合中時,電視台的民視,三立台跟TVBS,中天各自解讀各領想像空間..
這陣子在馬來西亞很幸運的幾乎每天可以看到鳳凰衛視跟中央電視台對兩岸簽署ECFA的分析與報導,包括簽約的雙方官員介紹,每次報導都佔有一小時新聞的相當比例而且與國際重要大事並列,可見他們對次簽署的重視!
而在台灣,ECFA早就已經變成了剪不斷裡還亂的政治議題..真正[兩岸互惠互利為全球經濟體爭取雙贏]的精神已經被模糊了!
反正會後雙方總會開個記者會來正式答詢,台灣媒體朋友又何妨稍安勿躁呢??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177636

 回應文章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0/06/30 20:28
台灣的新聞媒體自由太過頭了, 意識形態掛帥, 爭論不休, 常讓人有是非不分的感慨!
paulao(yymslin) 於 2010-06-30 20:47 回覆:
是啊!其實過與不及都不好..台灣跟大陸可以中和一下:0)歡迎光臨跟回應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少數幾位格友的支持
2010/06/30 15:28

我想用[星星知我心]來形容我的感激應該是蠻恰當..說實在,我們絕不能否定記者朋友們站在他們的專業立場對新聞報導的負責態度,但是我們更不能忽略了監督他們是否忠實的守住了他們應有的道德責任..

我相信能夠走媒體記者這一行的人必定具有相當高的智慧,只是我真的常感覺走在激烈競爭的民主進程上的台灣媒體人在很多方面錯用了[自由]這兩個字..尤其他們從不顧及他們的自由是否會造成什麼樣的波濤,反而是浪越高越越[中]他們的心意!所以才有[媒體是社會亂源]這句話..或不完全公平,但總是有其依据!

我為文絕不是要稱頌中國大陸的鉗制新聞自由,但我卻認為藉著媒體在大陸[受難]的這件事表達我的觀感:我認為我們一向在台灣享受[想怎麼說就怎麼說]的自由的媒體,到底也在[別人的國度]應該學到入境隨俗吧?

而就ECFA這個議題,在馬來西亞一直可以從鳳凰衛視,中央電視台的新聞報導,[解碼陳文茜]跟[海峽兩岸]節目的分析,在沒有干擾的環境下靠著冷靜分析,利弊得失自然就明朗了..

較之在台灣的各說各話,搞得大家吵吵鬧鬧更抓不住個[標準],真的覺得{[適度的]管制新聞媒體的自由},{朝著正面思考方向}確實是必要的.如何達到[適度]的目標才是真正智慧的發揮..希望媒體朋友們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