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幸好」哲學領我們昂首闊步向前走
2010/06/24 13:50:52瀏覽679|回應4|推薦25

昨天跟一位教會姊妹例行的去對一些中風病人傳福音 , 每次回來我們都會互相討論 , 正好我這兩天在想為什麼基督徒能夠比一般人過得有盼望有信心 , 就是因為我們常常往正面的思考 .. 碰到在壞的事都會去想還有什麼事是值得欣慰的 .. 一個行動不便的姊妹見證說 :這兩星期中有一 天她連輪椅一起絆倒 ,{ 好在我翻坐在地上坐得直直的 ' 沒有撞到頭 !}其實她也可以願怪為什麼上帝會讓她跌倒..

很多基督徒就是這樣的心態我們能懷著感恩正面的繼續走下去 .. 我們社會真的需要正面的力量 ! 負面的只會絆住我們的腳步 ! 不是嗎 ??

有很多人因為看到了不平的事或遭遇的不順的事而忿忿不平甚或喪志,就會大大的阻礙了他對們對眼前這個世界的信心,我朋友兒子還是在很努力的在辦雜誌,我幫他問過所有曾在這方面努力的人,答案幾乎都是一在的不樂觀!!我就鼓勵他:{最重要的是維持 自己的興趣跟熱忱 ,讓心靈永遠處在快樂滿足的狀態.. 辦得成功的雜誌還是有那麼多,難說他不是其中的一個!! 就算沒有撐到最後也學到了很多經驗不是嗎 ?

跟教會這些姊妹談起,我們都算是正常家庭 , 但難免表面上看來平靜但卻是暗濤洶湧 ..儘管我們走到哪一個階段, 前面的路還是很遠 ,現在的社會險惡,我們做父母的不管孩子多大都忍不住要再後面耳提面命讓那些年齡上已經獨立的[個體]厭煩,但是往好的想:[還有父母在關心你不也是一件幸運的事??]..

其實國事與家事都是一樣的..大家只往沒有得到的或對自己不利的方面去指責卻輕看那些已到手的或是對別人有利的,那就是不知惜福自私自利!這樣的人心裡怎麼會有平安喜樂?

總之,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幸好哲學],用正面思考不要被那麼多負面的言論所誤導,一起昂首闊步向前走,願神祝福大家


小牧童說故事( 331 ) ∼ 「幸好」哲學

打從一開始從事文字服事時,我就很想拜訪杏林子-劉俠,這位可愛又可敬的前輩,直到她為我的書【幸福處方】以及【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寫序,我才有機會登門拜訪,一見廬山真面目。

那一年,是 2003 年初,已與她通過好多次電話的我,終於去到了她的家,見到了她的本尊。

她的病況遠遠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糟,因著退化性關節炎的關係,她的手指早已不能拿筆,所「寫」的書,全都是用鍵盤吃力地敲出來的。我的醫學常識告訴我,這樣的病況在生理上應該很辛苦。

您知道她開頭對我說什麼嗎?她喜孜孜地說:「以諾,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以為她要說什麼「好」事,結果她卻是說:「我常需要打針,這幾年打針打太多了,許多血管都已纖維化,不能再注射了。」緊接著她又開心地說:「可是,幸好!醫生後來居然發現,有一種療效類似的藥可以打肌肉,不必打血管。哎呀!以諾你念醫學院的你說說,這對我這樣的病人是不是個『好消息』?哈哈 ... 。」

當時我愣住了!真的就這麼當場愣了一下,明明是遭受了百般折騰的「不幸事件」,但她卻解讀為「幸好」 ...... 。我知道《聖經》上教導我們要「凡事謝恩」,也了解凡事都可謝恩的道理,亦常在自己所寫的文章中分享這樣的觀念,但一個活生生的病人,活出這樣感恩、喜樂的見證在我眼前,那種震撼令當時的我悸動不已。

我個人稱她那天對我所分享的論調為「幸好哲學」!如果我們面對生活中的窘境時,多從另一面來看,多想「幸好…」之類的面向,我們也能跟杏林子一樣愉快。

後來,她為我寫序的新書出版了!我興高彩烈地先郵寄了一本給劉俠阿姨先睹為快,並在電話中約好幾天後要再去拜訪她,想更多聽聽她對我新書的看法。啟料,電話才掛完的當天晚上,就發生了她被其外籍看護凌虐的事件,沒多久就不治身亡。我跟她最後的那次見面約定,也就沒有機會履行。

但,杏林子-劉俠,這位當年曾經在我文字事奉上多次鼓勵我的前輩,她所活出的「幸好哲學」,早已深深震撼我,讓我懂得用更敏銳的心思來發掘值得感恩的事物,並將之分享給我的讀者們。

~ 編寫 & 製作 by 施以諾

【上帝的小叮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 17:22 )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160579

 回應文章

歸零新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人都要正面思考
2010/07/02 19:31
幸好看到您ㄉ好文  讓我又更樂觀一些
paulao(yymslin) 於 2010-07-03 21:30 回覆:

真的?那我就不白費時間了!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面的導引作用
2010/06/30 19:14

正面的思考,確實能產生正面的導引作用

和樂的社會更需要這種思考模式維繫,否則如何得樂呢?

您的觀點,讓我非常贊同!

paulao(yymslin) 於 2010-06-30 21:00 回覆:
thank you:0)你的觀點我也很贊同..共勉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得走下去, 必須鬥不停
2010/06/27 11:32
樂觀蠻好, 悲觀其實不壞
人人在找尋出路, 嘗試挑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高閻將你永烙心中!
2010/06/24 23:22
paulao(yymslin) 於 2010-06-25 12:27 回覆:

我對真誠的人有信心:0)正在遺憾可能要少了一個[常駐]推薦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