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毒品猖獗該怎麼辦?媒體可以做什麼?可以不做什麼?
2010/05/31 15:21:34瀏覽607|回應0|推薦19

今天早上竟然是中央電視台的[海峽兩岸]深入探討現在在台灣校園販毒吸毒案件猖獗的情況..其間特別以視訊的方式請[新聞評論員]黎建南及另一位來賓花費了十幾分鐘探討問題所在以及台灣政府如何面對..

這位一向被稱為黎老大的他指出我們必須重視[販毒事件已經從過去的點狀發展進展到現在的網狀發展!]使得社會許多角落都有陷井在等著少不更事的年輕人跳進去的現象!而毒手深入校園更是一件令人擔憂的事實!

雖也算是媒體人,他除了提出一些毒品項目及吸毒人口的增加,年齡層下降的數據來證實事態的嚴重之外,也提到媒體不當的披露一些事實是導向[台灣道德價值觀錯亂]的原因!..

他說,媒體毫無顧忌的報導,讓許多黑幫老大的隆重豪華喪禮,顯露在大家的面前:那些大排長龍的黑衣部隊,那些政商名流的出席,..都等於間接在突顯做大哥有出息更也宣傳黑幫老大在社會上的影響力,以致誤導年輕人的崇尚這類的虛榮!

而他也指出,往往有媒體以:{博士找不到工作}這類的大標題作為頭條,除了負面的擴大國內失業情況嚴重,讓人心惶惶或憤恨之外,也等於助長了年輕人[讀書無用]的觀念而消極尋求麻醉自己或另開一條風光的成功之路!但是當一些年輕人因此不幸被[誘入]歧途無法自拔之後,自然社會上就會增加勒索偷竊及逼娼事件!!

另外一位來賓也提出:台灣的教改制度對學生的隱私權過度的保障使得校方及師長不能有效管束學生的私人行為及檢查私人物件,這也使得師長們毫無尊嚴毫無作為的餘地,更也導致校方無法控制學生擁有毒品而只能任其使用或交易,是多麼嚴重的後果啊!

到底我們校園裡何以會陷入這樣毒品氾濫的地步??何以現在的社會會有這麼多渾渾噩噩的年輕人徬徨在十字路口?我們的警方緝毒的功效如何?我們的教育部到底應該負起什麼責任??可都是我們自家的事,竟然有勞對岸的中央電視台在關心,真想知道我們台灣又有幾個掌握公器的媒體曾盡責的在替我們共同的社會不斷的追蹤或尋求答案??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08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