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追[官員應為冰櫃說道歉]!!毛治國說:{救人第一}!!]!!!!!!!!!!
2010/04/28 00:09:40瀏覽500|回應0|推薦10

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1&nid=30472

我想首先我們應該看看連結中的這段影音報導:儘管毛部長又到了現場在記者簇擁中說明了前因後果(1:25秒),但是媒體在報導中還是直指毛部長提到冰櫃的時機不恰當所以引起家屬撻伐!

在這幾分鐘的報導中,媒體甚至[自設]立場的說:{毛部長絲毫沒有對他這一個失言風波道歉,也認為他這個冰櫃說是沒有錯的!!}

我想毛部長有錯沒錯,那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至少我從這段影音,也從謝國樑立委的記者會中聽起來,覺得毛部長蠻冤枉的!!

如果家屬在情急之中過度激烈的抱怨以及咒罵是合理的,那麼是毛治國面對前來關注交通委員會立委及基隆檢察署[回覆]他們的問題而提到[冰櫃]又有什麼不合理???..除非他是面對家屬這樣直接的提到這令人忌諱的玩意兒!!!他有嗎?

今天聽五點鐘[董智深]主持的NEWS98,就談論了民眾過度譴責政府的風氣是否正確,他也跟我一樣對砂石車的罷工說感到非常不妥!從事件發生一開始,媒體著重的就是這些[情緒性]的問題..家屬每有一點的抱怨他們就擴大氛圍,就難怪這個[冰櫃]事件要被他們形容為[風暴]!似乎新聞越有[爆發力]他們就越[爽]!這是什麼心態??

有一家的家屬一開始就強烈質疑救援晚到,指稱救災是直到官方出面才有動靜..甚至還有家屬質疑現場的怪手[是不是我們沒有給錢所以進度這麼慢]??

這就是台灣人民的水準??讓我想起前幾天去聽黃光男的演講,他一開始就說:{我們的社會現在很亂..亂在沒有一個標準,可是,沒有標準總是應該有[水準]啊!!}

我真不是要為官員辯護,只是我覺得我們的民眾的表現實在也是夠沒水準的!而媒體的興風作浪更是讓我[痛心]!為什麼我們台灣的救災行動每每都會在媒體的[追追追]之下,牽扯出一大堆話題,他們只忙著在官員與家屬之間穿梭著找話題製造風暴?然後新聞就可以大篇幅的在[官員有沒有回應有沒有道歉上]做文章!?這對救災有幫助嗎?

說穿了,媒體就是抓準了在事發這的那幾天,只要[聚焦]在急於表現[關切]的官員以及情緒激動又腦又憂的受難家屬身上,絕對可以有用不盡的題材來吸引觀眾,博版面,跟友台友報競爭??..

我只有在前天從兩位疑似被埋的某先生的女眷的表現,感受到他們真是值得同情與讚賞!那位太太一直看起來很安靜,直到記者問到她才忍不住情緒激動的哭出來表達憂心!

我真想知道,當媒體記者把麥克風杵在悲傷疑慮無法控制情緒的家屬面前的時候,你們的目的是什麼??除了捕捉到[刺激]的畫面以外,你們能給他們什麼幫助?能給他們多少的安慰??除了製造問題,你們解決了什麼問題?

當我跟家人每每看到鳳凰衛視報導別的國家(包括大陸)的救災新聞,都能讓我們為那些救援團體(不論官方或民間,國內跟國外)的專注在[搶救生命]而感動!但是為什麼在台灣,不管中天也好TVBS也好,三立,民視就更不用說,他們吵吵嚷嚷的報導就讓我有[慘不忍睹]的怨嘆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98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