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尋求安樂的泉源?
2010/04/18 00:04:35瀏覽535|回應1|推薦14

引用文章無論已婚未婚,二代健保費比現制健保多一倍。

Paulao's comment:茶花園格友又邀我到他那裡看他提出來的問題,看到那一堆方程式跟解說,對我真是[對牛談情]!

我只聽說:這二代健保針對的是一些[單身貴族],我家剛好有一位,當然忍不住替他擔心,但是我卻也知道,如果我家這位單身貴族他不把錢用在付稅上面,他也會把那些錢用在他無止的[消費上]..光說他的照相機手機,就第一代第二代的換個不停!吃好的穿好的卡債一大堆,房子買不起?能都怪在[稅務]上面嗎?

有一位高科技的廠商格友回應茶花園:{馬政府把人民當提款機,有這樣的政府很悲哀!]

我卻也回應了這位高科技廠商:{你們一天到晚開發那麼多產品不也就希望從我們的帳戶裡賺更多的錢?}太多的發明,使得文明一路[躍進],大家口袋裡的錢永遠滿足不了那些虛榮的追求,自然就希望能夠少繳稅,少付保費...

前陣子看到某個國家(不確定是比利時還是匈牙利?)的內閣選舉也是執政黨大敗,那在野黨領袖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讓我想到民進黨的嘴臉!

想想在民主政治的常態:[不就是批評的多自我反省的少??]基於人類慾望難以滿足的天性下,不滿現狀的絕對佔多數,哪個執政黨不是出氣筒??就連美國也不例外不是嗎??

反是在野,只要出一張嘴,只要專注在找出一大堆坑坑洞洞挖,絕對可以讓一堆人跳進去跟著和稀泥,等翻天覆地之後,再風水輪流轉的重演一場鬧劇!人民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信心,滿心憂怨,什麼時候才有真正的安樂呢?

今天看到大部分的格友痛披這是健保制度的失敗,他們把責任全部推在馬政府身上,卻沒有人提到今天健保成了[賤]保,絕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事實上,關於健保問題,我腦子裡藏著一個多年來聽到的一個秘密..真是不吐不快:

那還是李登輝的時代,正是剛推出全民健保的那一年,有一次有幸在一個場合跟一位平易近人的黨國大老見到面,聽他跟大家閑聊,那時候他是接近核心的中常委...他就提到:{當年他們多次開會審議健保是否應該實施的議題,大老們都一致認為時機還不成熟,實施後會影響民生甚大,因此會中決議暫緩實施..}
 
他說{沒有想到那次會議後沒有過多久,李登輝那方就正式宣布實施健保...},
以此為例,我看當年1996的總統大選,台灣從黨內直選的規劃一夕之間變為民選讓馬英九來個措手不及,這對李登輝只顧自己的私利而不顧國家整體利益的一貫手法就沒什麼好驚訝的了!
 
而從那次大選以後,每次選舉都經歷了兵荒馬亂一般的亂糟糟,浪費多少的社會成本?我們的民主政治還混攪在民粹與內耗之中...,而健保制度到今天還在抓東牆補西牆的虧損連連令人詬病,我們能把這帳都算在現在的馬英九頭上嗎? 

當然,這麼多年來,我們不能說我們的民主毫無進步,政黨輪替已經這麼多回了,任何執政黨該負的責任是不能推託的!但是同樣的,我們人民也不能推卸自己的責任!

前面所提到政策的急就章而引起沒完沒了的缺失到底始作俑者是誰已經不重要了,我只想提醒大家不要老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失去了什麼,因為那只會減少我們對政府的信心,增加自己的怨怒!

當大家能夠拿出更多體諒的心[感恩]我們得到了什麼!那麼失去的就不算什麼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95225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主持健保,
2010/04/22 00:35
註定失敗,中外皆然?

理念上,本末倒置: 美國獨立宣言,保障人民追求幸福的權利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政府不該介入私人生活。 歐巴馬 撈過界,健保改革 Revenue neutral 羊毛出在羊身上。但不讓羊兒作主。小老朽每冬滑雪。纜車 Lift Ticket 全天 (7 小時) 近美金百元,不便宜,廣告牌說: 70 歲坐纜車免費,為何? 70 歲 ? 滑雪滑不動啦 ! 年輕時應享受人生,年老 如果老到 該去投胎時,就該安樂死。 Social Security / Medicare 想法相反 (違反生老病死,人世自然天理),年輕時 作牛作馬,辛苦賺的錢,本應用來享受人生,但被 Social Security / Medicare 萬萬稅抽走,以便當妳(你)年老時,住院, 洗腎, 氣切, 掛點滴,人為刀俎,妳為魚肉,得利的是 医生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30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