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司法正義凌駕政治操作
2010/04/12 18:53:44瀏覽540|回應6|推薦15

引用文章二審的最後一次開庭--挺貪集團繼續出動 

.....

今天發生很多事情,但是腦子已經快變漿糊了,好笑的是,挺扁的人已經很不爽鄭羽秀,竟然發動抵制她,不讓她進場,廢話,大家從凌晨12點辛苦排隊,周三鄭羽秀卻要她們把旁聽證讓出來給民進黨民代,結果害大家都不能再進場,今天鄭羽秀六點多才來,又要大家把旁聽證讓出來,那些挺扁的覺得被人利用,鄭羽秀消費別人在幫自己儲存民進黨的人脈,所以今天都不願意給她進去,可惜的是,那些警察跟法警竟然又沒遵守規定,竟然讓鄭羽秀沒有旁聽證,卻進去法庭內,要其他人讓民代進場。

        最後那些民代在沒有旁聽證的情況下,還施壓法警,讓他們進來坐在第三排,再叫其他民眾出去把旁聽證給他們。超級無恥的一群人,氣到休息時,我故意大聲說,民進黨民代了不起呀,搞特權喔,不用旁聽證就可以進來了,我去他的民主進步,結果法警說法庭內不能喧嘩,我這樣要出去,我就故意邊走邊對著陳瑩(她們都站在門口跟陳水扁打招呼)說,民進黨民代好了不起,民主進步就是這樣搞特權的喔,氣得陳瑩瞪著我看,我也看回去,誰怕誰,你們當立委算啥東西,那些法警沒肩膀,不遵守規矩放水,我可不像他們,畏懼權勢。

       不過由此看得出來,司法人員真的會被這些挺貪污的政客給影響,尤其這群無恥政客,在開庭中來回走動,進來沒五六分鐘又出去,當這裡是菜市場逛大街。而陳水扁在發言時,故意直接站著直視鄧審判長,口氣激昂發表演說,而律師三個的發言跟扁的發言,措詞中一附跟鄧審判長談條件的樣子,那種潛在威脅的口吻,要鄧審判長學周占春,都是人權法官,要重視人權,從最後鄧審判長的談話口氣,聽得出有被精神施壓的感覺。

       ......

Paulao's comment:

依我看現在阿扁[擁腐一族]紛紛出籠,正是一石三鳥之計,一來這些政客可以在阿扁面前[露像]讓阿扁一家知道有誰[值得]他家的錢..二來也是堂而皇之的替阿扁[合理化]他那些錢是真的政治獻金!三來就是給司法施壓,只要這些技倆成功,接下來這些[立功]的就可以按人[打賞]了!

這下子司法的威信果然是備受矚目..感謝露西一陸來的辛苦,其實司法人員跟法警們也一樣!總之等待阿扁受到公平審判的路還很長,希望我們的司法經得起考驗,而跟著你我陪伴露西繼續走這條崎嶇的公義之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936746

 回應文章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應該告訴蘋果 讓他們轉播LIVE
2010/04/15 18:12
如果蘋果有骨氣的話 :) 應該會播吧 哈哈哈 ~  

不過有些人喔 ~ 囂張的很 連人家手上的攝影機都敢打 ^~^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15 22:30 回覆:
蘋果是應該做點正事...你今天這麼閑??一呼就應了??一切都順利了??還在衝刺??加油!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談談
2010/04/15 00:56
現在ㄉ司法有很多殘破不堪   對於不常了解或不常碰ㄉ人以為是小事情   但是出大問題時就說以前沒注意   這對有付出ㄉ人不公平     所以我是來打氣ㄉ    継續努力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15 16:53 回覆:
謝謝你!感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立志行善由得我, 行出來由不得我
2010/04/13 19:42

像露西這樣的人與事,我看過甚多。
我自己的人生際遇,也曾多次遭受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景況。
所以,我說: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

對於露西,我不願評價她的想法與行為。
我只是基於同情與同理心,
有意分享一些解決困擾煩惱的心得。

我也只想點明一個道理:
    你選擇了、你去做了,你完成了;
    你應該高興才是!

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與行為負責。
明白這個道理,就不會患得患失而怨天尤人,心中即可悠然自得。
也就如你所說:只要我們的作為沒有傷害到別人,就讓我們憑著一股使命感做下去吧?

但是,露西在樓下所說,令人無法理解!
她用旁聽表達反貪腐的理念,
是她的自由選擇,予以尊重。
至於其它,就未免太扯了!
台灣的司法未必盡然理想,也不致於如此脆弱不堪!
她的旁聽與司法改革…,八竿子打不著,風馬牛不相干;
她的旁聽也影響不了檢察官的起訴與法官的審判。
這都是明顯事實;
否則台灣司法審判就靠數旁聽人頭來決定。

聖經羅馬書,保羅教誨信徒:「立志行善由得我, 行出來由不得我。(I have the mind but not the power to do what is right. )」
又說:「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So I see a law that, though I have a mind to do good, evil is present in me.) 」
 
所以,當一個人擇善固執時,可要仔細省察是否已辨清事實與是非,而非憑一己之念。

我沒有資格指導別人,我只是說出心裡感想而已。
我是一個懶散人,沒能力多管別人閒事。這個話題,就不再談了。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13 21:58 回覆:

我明瞭你項要表達的意思..你說:{台灣的司法未必盡然理想,也不致於如此脆弱不堪!}

我想你可能市誤解了路西的意思,她的文章你一直有在follow嗎??她一路來對司法的公正性比我們好多關心扁案的人都還要堅定...反而是我等比較脆弱,若不經她一次次的紀實,我們對司法的信心早就跌到谷底了!

總之,我想不只你好意的勸她不要那麼的激動,有很多人對她的行動不以為然,也有很多人是憐惜她的辛苦..更有人再處處抓她小辮子趁機惡意中傷!

誰不是都在揣摩別人的意思,不要再談下去確實比較好!我們還是靜待司法自己去表現吧!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文 轉 載
2010/04/13 10:53
感 謝 你 轉 載 這 篇 好 文 , 有 機 會 認 識 露 西 的 部 落 格 , 看 到 阿 扁 高 院 最 後 一 庭 的 實 況 , 這 些 實 況 都 是 第 一 手 , 報 社 記 者 及 電 視 都 不 見 報 導 , 這 位 露 西 小 姐 真 是 有 正 義 感 , 而 且 有 膽 識 , 追 求 公 義 的 人 應 該 支 持 她 .  JFC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13 11:04 回覆:

我想樓下的悠然格友應該因為你的回應感受[露西]的堅持是沒有道理的吧?!

我們才應該感謝你對我們的鼓勵!!眾志成城,有這麼多人關心人間的善與公義,這是台灣的寶藏...讓我們一起來重新把台灣締造為一個[立德]之島!!!: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你的留言。
2010/04/12 23:55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

事情經歷多了,看得透徹,就見怪不怪,心境就會悠然而致遠。

一個人要拿得起,就要放得下;
關鍵在於一念之間,能否不要罣念個人毀譽得失。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公道自在人心,成功何必在我?

聖經上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聖經提摩太後書4:6、7)

求仁得仁,夫復何求?

﹌﹌﹌﹌﹌﹌﹌﹌﹌﹌﹌﹌﹌﹌﹌﹌

阿扁一黨的鬼蜮伎倆,起不了大作用,根本不需多慮而杞人憂天。

多行不義必自斃!遲早而已。

扁案審判,要看大處遠處,莫被枝節所困而劃地為牢。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13 11:09 回覆:

現世的混亂與政治的詭異,讓我們無法不[杞人憂天]..只要我們的作為沒有傷害到別人,就讓我們憑著一股使命感做下去吧?還是要肯定你善意的花時間給我們留言與回應!

我的想法再您樓上跟樓下的回應中可以一覽無遺,謝謝你的回應...常來指點!對於教育方面也請多多指導!:0)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個星期跟她們對抗,真的是蠻累人的
2010/04/12 23:30

有人跟我說,我們這樣去旁聽,在他看來,跟那群挺扁的沒兩樣,都是去「亂」而已。

還說我們這樣作毫無意義,浪費時間,司法人員才不會被影響,說了很多,老實說,聽了非常的刺耳跟生氣,最後他說,反正我現在已經頑固到聽不下別人的意見,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對敵人的攻擊,我們可以不在意,但對朋友的批評、吐槽、說風涼話,殺傷力卻很大。公義的事情,看不到具體的對象跟具體的結果,做了有沒有幫助,我們不知道,但是唯一知道,不做,卻想要台灣司法會改革,那更是緣木求魚。

司法改革是口號,不是光喊就會自己改好,要改革甚麼?司法正義?如果希望公義展現,不是從最大案子來做具體的行動最為明顯嗎?而老百姓希望改革,具體的行動,不就是參與其中,用行動展現期盼與支持嗎?那為何不親自參與,幫助司法人員堅定信念去做改革,卻反而要袖手旁觀,讓司法人員被權勢壓力,強力干預、施壓、干擾,艱苦奮鬥。甚至還在後面捅他們一刀,說些風涼話來讓司法人員心灰意冷,不知為何而戰。

最大的殺傷力不是謾罵攻擊,而是冷漠。社會大眾的冷漠才是台灣司法無法改革的重要原因。

真是抱歉,趁機發個牢騷,在跟挺扁抗戰兩星期後,再面對朋友的攻擊,那種疲累與無力感暴增,只好藉機將情緒抒發出來,以免造成內心的創傷,留下陰影,影響後續的戰鬥意志力。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13 11:01 回覆:

用感恩的心把別人的建議當成好意吧!悠然格友應該是疼惜你也認為這條正義的路已經在這幾年間[循規蹈矩]的走在正路上了,勸你個人不要這麼辛苦!

從你那欄的人氣與推薦,我們都看得出很多人對你的敬佩跟關懷,不但如此還對你的付出很不捨,因此會有這樣的提醒吧?

我也常常勸人[順其自然],但是有些事就是讓人放不下,哪裡能讓它[順其自然]的走下去?才會花費那麼多時間與精力的堅持..我對於[管教議題]對於[反貪求公義]就是如此!

我認為這都是出於[善]的使命感..神必保守!對我們來說,路還很長,一刻也不能浪費,根本不能用[那當跑的路我已跑過了]的心情停下來?!

我們既然義無反顧,就不需要為旁人的想法影響了心情與情緒!.總之我會跟你一樣盡心盡力的[心安理得]的往下走!但也不要忘了肯定別人的善意喔!: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