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教是做什麼的??
2010/03/23 16:12:18瀏覽603|回應2|推薦15

好一陣子前,趕在元宵節前[春節]就要過去,我跟著長期到安養中心傳福音的教友一起到一位剛信主的老人家住的安養院去探訪賀節...跟去年一樣,大家各自帶了菜餚..

那裡面住的有好多位是斷手斷腳的老人,想必是因為糖尿病而截肢的!在我們伸手向一位右手只剩下一半下臂的老人時,他本能的抬起了他那支沒有手掌的手臂,讓我到今天想到都還感到心酸!

快要結束時我們那位剛信主的老人家跟大家分享了他決志信主後的平安與喜悅,聽幾位一開始就認識他的姊妹談起,這位老人家一開始就表明:[我是拜神明的,我不會信教的啦!其實宗教都一樣勸人行善啦!]後來的兩年多他卻會主動要求去教會[看看]..看了快三年,竟然出人意外的在去年年底主動告訴每次為他單獨禱告的姊妹,他決志信主了!真是讓大家欣喜若狂!

他還自己選擇了一個英文教名[Michael],M因為中風左手不能自主,還好頭腦非常清楚語,言能力也未喪失...所以這完全是他的自由意志,但這對他的家人來說是一件大事!為此一位姊妹接到了他的兒子很慎重的電話,非常客氣禮貌的問:[加入教會要交多少錢?以後會有什麼負擔?將來如果過世,骨灰是不是還是屬於家屬的?]

這讓姊妹們感到有趣,估量著:,前者大概是因為他們聽說基督徒會有[奉獻],另外擔心這是不是個[要錢]的教會,所以先小人後君子的問個明白!至於後者,就應該是源於此地人如果入了回教,死後就不能歸葬於家族的墓園吧!??

當然姊妹的回覆讓他們很放心,就這樣全家通過讓老爸成為家族中第一個基督徒!為配合他身體狀況,為他行的是[點水禮],在我們平時聚會的安養中心會客室舉行!令人高興的是,他口中那非常忙碌的兒子跟兒媳都慎重的出席了,另外還有他的親妹妹跟妹夫!

自從他受洗之後,我們注意到,他臉上老是泛者光,帶著開朗的笑,當我們帶大家唱詩歌的時候,他雖說眼睛看不到歌譜的字而無法加入,但是他的雙手總是很賣力的打著拍子!

他這一路的改變對這些姊妹來說真是大喜的事,想到他兒子的幾個疑問,我真的為這批姊妹感到無比的驕傲!說真的,我參加的這兩年來,我只看到姊妹們無私的付出,開車到各安養院去接病人,設計福音內容讓他們參與.逢年過節就準備吃喝跟他們一起享受,儘管他們也有自己的煩惱,但他們就是願意把他們來自基督的愛與信心分享給那些有需要的人!就這麼簡單而已!

總之,就我個人來說,我感覺信仰絕對是好處多多的...

凡事往好的想的人會活得快樂得多,讓[自怨自艾]或[怨天尤人]的不滿情緒可以紓解..

神不會因為我們行善而避免我們的苦難,卻讓我們在面對苦難(遇見試煉)的時候能夠因為有盼望而不懼怕的衝破黑暗..更因嚐過苦難而更懂得痛惜別人的苦並給予適當的安慰..

藉著聖經的教導,作為我們做人的基礎,讓我們有正確的中心思想,才有智慧分辨是非避免受到誘惑做出不義之事!認清楚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我們對好的人與事感恩對壞的人與事寬容,把愛的種子灑出去..,而絕對不要散播[仇恨憤慲]的種子.

信教是做什麼?對我來說是:對自己[尋求]對別人[分享]喜樂與平安,你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87864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manuel Swedenborg
2010/04/01 05:34
http://blog.udn.com/exer/3750041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我還沒真的加入任何宗教...
2010/03/23 23:18

所以有很多教徒曾經告訴我,不能隨便引用聖經的教義,這讓我非常奇怪,但是傳達聖經的精神不是才是正確的事情嗎?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不就是解釋為:你們要以救恩作頭盔,以上帝的話作聖靈所賜的寶劍。(以弗所書第六章)

發現光是基督教、天主教對宗教及聖經,就有許多不同的見解,難怪我從小就常被叫去教會上課(複習學校課業),認識一堆教友,也曾經去教堂禮拜,卻到現在還沒受洗,看來我這個「外邦人」還不到入教的時間。

paulao(yymslin) 於 2010-03-24 00:57 回覆:

上帝是有耐心的,只要祂撿選的人,祂就會時時看顧的,顧到哪天那人自己感動到自動受洗!我就是這樣: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