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心我們的社會,從調整我們的節奏著手
2009/06/29 13:23:52瀏覽495|回應1|推薦16

那天看金曲獎頒獎典禮,最讓我難忘的是張學友現場演唱那曲[吻別]的情景!!..看所有在場的不管知名的巨星們也好,觀眾們也是,都隨著那優美的旋律忘情的跟著唱起來..連同那些字牌也隨著歌曲有節奏的搖擺著!!

當時簡直是希望這首歌曲永遠不要結束,卻在浸淫在這個難忘的氣氛裏的時候突然有一種感觸:我們的社會現在最缺乏的不就是這個[優美,安寧,深情]的節奏嗎??

多少時候,我們的社會隨著時代的變遷ROCK了起來?但是就算ROCK也是有節奏啊!?就因為我們的新聞只著重在一堆[慘絕人寰]的社會事件,所以就更讓我們的[節奏]只能用亂了套的[荒腔走板]來形容..如果我們的耳目接觸的總是那些衝突,情況會如何??我們能這樣繼續下去嗎??

引用文章爭禮車路線… 準新人打成一團

我的天,還沒做到夫妻就開始[郎]說郎有理?[妹]說妹有理(公婆當然還稱不上)..誰是誰非?總之兩個人都露出了原形!!事實眞有新聞報的這麼誇張嗎?

我覺得新聞不能只是[報報]而已!要讓讀者有所省思才能盡到媒體的責任!否則這只能助長了年輕民眾習以為常的心態!!

在我的認知裏,台灣的婚禮是有很多禮數的,只看大家如何理性的協調寬限!我就有親戚因為屬虎而不能參與親屬的婚禮籌備事項;甚至在家父去世的第二天,我只是想與自己唯一的親叔叔討論喪葬事宜而被本省籍的嬸嬸拒於門外,而以她們家附近的咖啡館替代..在忍受喪父之痛的當時實在是很難接受!

但是到今天這個[過節]雖還在,但我們還是很珍惜跟叔嬸相處的時間.看到他們親切的笑容跟聽到他們關懷的話語.那股親情就回來了!!!其實人與人之間相處,最缺乏的就是體諒,最多的就是記恨.我們不可以認為理所當然!否則我們會失去更多!

不得不慶幸還好他們婚還沒結成,否則社會又増一對怨偶,但是新聞報完了就算了嗎?我們是否應該探究:

這兩個男女當事者年齡有多大?教育背景如何?真是[真心相愛]而決定廝守終身嗎?準新郎本來就性格爆烈嗎?準新娘本來就有心理準備嗎?我想這都值得[想婚]的年輕人作參考!?

正因為已經是坐六望七的我到底也算[大人]了!我自認有責任關切這些社會新聞的背後來從答案中探尋社會失控的線索!就算防微杜漸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086589

 回應文章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9/06/29 22:49

i agree with you.

Very good writing!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paulao(yymslin) 於 2009-06-29 23:53 回覆:
thank you!!: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