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台獨,思考台獨----泛藍欽文觀後感..
2009/04/04 18:08:54瀏覽984|回應2|推薦4

今天有人po來犯藍欽那篇引發爭論的文章,我個人還是第一次讀到!基於相信已經有很多人讀過,,而本人又對內中詞句與風格不能苟同,故不摘錄,僅提出我的讀後感受給大家共賞..大家可以不同意我對中華民國的認同感但請尊重!

總的來說,他有很多論述說的都是事實,但是卻是態度不對語氣不好,最重要的是他似乎沒有把台灣那些有獨立思想的人視為同胞..他更沒有真正去體會這些人的心理,尤其在倚賴中共這一方面難免更打擊了獨派的優越感,也讓人誤解他是站在再中共這一邊!難怪會被炒作到今天這個程度!

根據他的說法,台灣現在有倚賴中國的情勢是事實,但是這是[風水輪流轉]是多年來民主政治的濫用,政客的亂政,經濟措施的失調,大環境的轉變以致,我們自家人豈可妄自菲薄?

如我,外省人第二代,難免會對[和平統一]有期待,但道目前為止,一聽到大陸口口聲聲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就抓狂...以歷史的角度我們確實不能否認這一點,但是自從蔣公把中華民國政權轉移到台灣以來,我們有中華民國憲法有印有中華民國字樣的新台幣,我們自己自立奮發把台灣建設起來這都是不爭的事實!他們就沒有資格說一句{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就像他們無法說越南緬甸是他們的一樣!?今天獨派處處主張棄[中華民國]而以[台灣]自稱,其實根本就正中中共的下懷,不是嗎??

我覺得應該說國號[中華民國的台灣]跟國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互為][中國]的一部份,只不過在這[中與國]之間的[內容]差異而已,而目前的兩個中國行使的是不同的政治體制罷了!

將來是否統一要看情勢的走向,兩岸的協商,人心的向背..尤其是後者[人心向背],如果不以中華文化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來做為統一的根基的話,兩岸[中國]時難實質的統一!

大陸在國際間處處打壓我們的事實在在存在著,他們不准我們用我們的國號出席任何正式場合,其實這不能否定在台灣還是有[中華民國]的存在!只凸顯了他們沒有[大量]他們只是[財大氣粗]!而台灣在小蔣開放探親的時代正是最富強的時代,也正是對岸一窮二白的時候,縱使有很多台胞懷著暴發戶心態到對岸炫耀,但又有多少人是在親友的聲聲呼喚中帶著金鍊手飾根台幣到大陸去雪中送炭甚至捐輸造福鄉里的?我的父母就是其中之ㄧ!

而今天反過來我們就要看看陸客的表現,看看他們沒有中華文化的修養!當然也期待我們臺灣同胞以禮相待!!如果他們可以用金錢攻勢來突顯他們的財大氣粗,向我們耀武揚威,我可不會用泛藍欽這樣的口氣來[長他們志氣滅自己威風]!!

他們可以用[霸權]手段來[刻意忽視]我們的存在,羞辱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格,但是我們台灣的中華民國子民哪!我們的馬英九政府啊!我們又豈可自己羞辱自己的國家呢?

我們甚至應該用力證明中華民國是存在的,不管她曾經富強曾經沒落,她一直是一個在台灣走的六十多年民主體制的國家,曾歷經風霜曾走過絢爛就像對岸的中國人民共和國一樣..只是目前的形勢倒過來罷了!

山不轉路轉,心境改變環境,團結力量大才能對付強權..我們今天只是[虎落平陽],就看中共是否能夠領導她的人民以[大國大量的姿態]以德服人!!??大陸官方真的也要尊重:現在台灣本島的三四五六七八久年級的同胞已經是本省外省原住民血乳交流,已經融合了完全不同於大陸同胞的血緣,我們對維護台灣本土意識的強烈完全是[合乎常理]的!!而兩岸的族群融合又豈能霸道的急就章呢?

而在台灣的我們要真愛台灣的話,可要面對現實,要認清目前我們哪有本錢搞族群分化.我們只有莊敬自強!!.千萬不要再上政客的當搞分裂分散了力量???

總之與[泛藍欽們]不同的是:我體諒[獨]派的主張,我尊重他們對[只有台灣]的認同感,我不藐視他們的企盼,因為基本上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只是我主張遵循天理,沉著以待面對現實罷了!

我一向不主張偏激,我不會用泛藍欽那樣的口吻來譏諷台灣對大陸倚賴的事實,我只期待在台灣的我們在這塊土地上同胞,能夠先向彼此伸出溫暖的手互相扶持,先把心安定下來,看清楚政客的嘴臉,平心靜氣的檢視政府的政策!

期待執政黨不要自我矮化任憑中共的擺佈,而在野黨不要有扯後腿心態,沉穩的面對政府的政策,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大家把力量放在度過經濟難關之上,[中華民國]這條船絕對不能讓她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2816219
 引用者清單(1)  
2012/02/08 18:21 【paulao 的網誌】 不管你主張什麼,都要有寬廣的心胸..才能站得住腳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在臺灣!
2012/02/07 08:48

我經常對大陸友人說:

在臺灣長大的我比你們更中國,

從小唐詩宋詞,四書五經,書法國畫.

我們有幸完整保留了祖先傳下來幾千年的中華文化,

這可羨煞了大陸友人,

此刻,

中華民國在臺灣!

paulao(yymslin) 於 2012-02-08 17:39 回覆:
bravo!!!謝謝你還來讀我這麼久遠前的文章!:0)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自己不認同自己,才需要尋求別人的認同
2009/04/05 00:47

以前在台北車站倒扁時,聽過姚立明教授舉一個例子:我們不會去懷疑自己的血緣,不斷強調自己是父母的小孩,只有私生子才會。

對我來說,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的名字,有自己的國旗、國號、憲法、制度,也不用上繳稅收給大陸政權,更不用實施他的政令、要求他的援助,一個已經獨立自主的國家,為何還需要口口聲聲喊獨立?

台灣是一個省份的名稱,哪有人放棄國家已有的名稱,反而去當另一個國家的省份名稱,而這樣才算是獨立嗎?

今天不是改了國號,別的國家就會立刻承認,套句名言:笨蛋,問題不在國號上。但是如果自己國民都不認同自己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又怎能要求其他國家認同?

施明德總指揮也講過這句話:台灣早已經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他的名字就叫中華民國。

不是改變國號就代表獨立,但是如果國家經濟不夠強盛,即便獨立,也沒人瞧得起,別讓政客用台灣獨立的政治語言,掩飾他們貪贓枉法、政治分贓的醜陋。

paulao(yymslin) 於 2009-04-05 00:58 回覆:

這麼晚還沒睡,孩子打理好了??我覺得愛台灣愛到盲目不敏的是那些急獨份子...殺了母雞還想有蛋可以吃??

那些鼓吹台獨的政客也都清楚得很只是不這樣愚弄他們的支持者他們無法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