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朱顏改
2011/08/30 00:43:43瀏覽1401|回應2|推薦157

(世間男女故事說 )

他們在烈日下相見,天氣酷熱,那日台北據說氣溫又飆新高。

因為走的急,她流了一身汗,滿頭滿臉紅坨,氣喘吁吁。

他說,臉怎麼這麼紅。

她笑著回答,從以前就這樣啦,念書時老被笑像蘋果,肚子餓了可以直接拿來咬一口,不過現在老了,斑斑點點加皺紋,變醜了...。

他愛憐的捏捏她鼻子,刮了刮,寵愛的笑著:「亂說亂說,哪有變醜。」

執手相望,巧笑倩兮,午後的陽光從樹葉間斑斕落下,在兩人身上撒下點點金光燦爛。

蟬聲直上凌霄,愛的溫度也是。

 

 

 

   秋風勁吹陽關道,碎杯痛飲江湖月  

  

 

未料過往那些糾葛實在太錯綜複雜,以為可以努力遺忘、可以刻意忽略,誰知卻怎麼也無法達到平衡點的宿怨,幾番新愁舊恨來回攪洗,終於引爆最高衝突.....。

同樣的街角,咆哮的口角,他爆筋捏拳,長吁短嘆;她面紅耳赤,鎖眉抽氣。

轉身,向左,向右。

拂袖分道揚鑣,從此天涯海角。

一切嘎然中止,不會再有爭吵了。

 

依那朱顏。 

    只是朱顏改.........。    

買你盛茶愛你深,忽然跌碎悶沉沉。生前伴我常供飲,死後憑誰待酌斟。
頑石無情真誤你,玉壺有識應寒心。可憐金鼎茶烹熱,枉使樵青市上尋。

據說這詩叫--「碎杯吟」,不知誰寫的。

反正,酒傾沒骨消,杯盡紅顏憔。既碎,情天難補...

Olivia-如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5466748

 回應文章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
2011/09/07 22:35
這詩叫--「碎杯吟」,不知誰寫的……
……我發誓,不是我!

***掌聲,來不及響起…***
傻傻(yymds) 於 2011-09-07 23:25 回覆:

問安 無休

偶花四,也絕對不是我

不素不素,郎金滴不素偶棉兩鍋抬滴....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 還是放不下
2011/08/30 11:42
緣淺啊!
傻傻(yymds) 於 2011-08-31 13:47 回覆:

謝謝時和大哥。人生的緣深或淺,真是門很難的習題..。

借您這則,寫一點我想給草草的話,她是我一位姊妹伴,這篇其實就是幫草草寫的。本來有貼,但怕草草觸景心裡難過,所以我又收起來。


親愛的草草

我想你自己心裡其實也很清楚,套用一句流行的話,有些事、有些感覺,已經「回不去了」...

好吧,其實是我已經辭窮了啦。下面,借橘子一本書裡的一些話,希望可以安慰到你... 

『從朋友變情人有個好處是,因為兩個人已經熟到了某個程度,所以可以省略初交往時的尷尬期。』

「那如果從情人變朋友呢?」

 『那會更珍貴。因為我們相愛過,我們失去過,所以我們會更了解對方,更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

「那如果從朋友變成情人,又從情人變成朋友呢?」

 『那我會希望妳是個比我還幸福的朋友。』庭羽說,『因為能當朋友是種珍貴,能夠相愛是種珍貴,在世界上幾百億的人當中,我們遇見彼此,我們變成朋友,然後我們心動,我們勇敢,我們相愛,就算最後又變回朋友,我會希望對方是比我還幸福的人,因為我們擁有過兩次珍貴的機會。』

「所以,如果我們還是失敗了,從情人又變回朋友,你會希望我過得比你幸福?」

 『那當然。』凝望著我,庭羽又說:『不過,我會努力讓我們都幸福的。』

「幸福需要努力嗎?」

 『不努力怎麼幸福?』


草草,最近我還讀到一句話: 「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 ,但一定要放下。」我想,這值得你深思。

另一句,「這世上,永遠沒有堅持到底的失敗,也不會有半途而廢的成功。」還有還有,這是美國前副總統Al Gore在演說中分享的一句非洲古諺語: 「如果你想走得快,你要自己走;如果你想走得遠,你要找個伴。」

很多事是可以轉彎的,我們可以用點心思考,同時也不妨想想橘子這書說的,無論如何,努力讓自己幸福,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