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 幸福
2010/11/23 01:52:24瀏覽2574|回應11|推薦226

引用文章- 三生石上舊精魂

 

風起那日,行經曾和你一起走過的地方,發現心海無波,也幾乎無法再拼湊起你模樣。

一切一切,朦朧像一片霧、遙遠如一陣風,知道那兒曾有個模糊的影像,然我已不再怦然心動。

輕撫那曾經激動狂跳過、歡喜雀躍過、酸楚劇痛過和似乎曾被輾壓過支離破碎的心房,如今穩定而堅實的跳動著,並且,清楚知道,再好不過現在。

不禁微笑.....。

一切該感謝你。

這一站,你下車,而我,繼續前往我的幸福。

  

從冬日走到秋天,就一生而言,那真是段短暫的時間,但,我仍謝謝你。

如果不是那一段經歷,一個驕傲而自閉的乾物女,實在無從想像還可以愛人和被愛。

如果不是那一場遭遇,我不會那麼渴望改變自己。大抵,認為這一生,許就聽任年歲漸長、芳華漸去,然後漸漸慵懶、遲鈍,也漸漸安靜、冷漠,到終於接受那認為已不可能再改變的自己。

重新整理對人生的企圖,對生命的熱愛,對未來的追尋,也讓美好降臨身上,清楚知道自己值得被愛,並且幸運擁有一份極好的愛。

如今的我,有和暖的心房,溫柔的勇敢,還有堅定的力量,而且,一如既往,臉上始終帶著笑意;眸眼澄明,素手捻花;我定靜,沉穩,也很滿足。

敬那段美麗愛戀,謝謝你曾愛過我。

更感謝你跟我分手。

謝謝你。

 三生石上舊精魂,賞月吟風不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常存。


~送給我在臉書認識一個很喜歡的女孩-- 


每個女孩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碰上一些不好的戀情,或並不能圓滿的結果,或是造化或是因緣所然,但是無論如何,親愛的,那不是錯,更不是你的錯。

將來的事,誰能說得準呢?

不過我總認為,沒有遺憾的人生,說什麼都不算圓滿。

我還願意相信,生命的厚度和質感,奠基於臨受的深度、精煉和貯藏。

相信自己會更好!  

 

      

     

註.

圓澤是唐朝一個高僧,有天與好友李源行經某地,見有個大腹便便的懷孕婦人在河邊汲水,圓澤於是與李源道:“這婦人懷孕三年未娩,是等著我去投胎,我卻一直躲著,如今面對面見了,再不能躲了,三天後,婦人已生產,請到她家看看,嬰兒如果對你微笑,那就是我了,就拿這一笑做為憑記吧!十二年後的中秋夜,我在杭州天竺寺等你,那時我們再相會吧!” 當晚,圓澤就圓寂了,婦人亦在同時產一男嬰。第三天,李源來到婦人家中,嬰兒果真對他一笑。

十二年後的中秋夜,李源如期到天竺寺尋訪,才至寺門,就見一牧童在牛背上唱歌:

三生石上舊精魂,
賞月吟風不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
此身雖異性常存。

這個故事據說是成語“三生有幸”的由來。後來人們凡是比喻有特殊姻緣,或是朋友在偶然的機會裡相識,卻能成為知己的,都會用【三生有幸】來形容。  

細數人生行驛,一站復一站,說給我所有親愛的udn朋友們,此處有幸識得,既是緣分,也喜遭逢;都是三生有幸,敬您,飲盡。 

 

  

 

說說歌曲。

好歌賦深情,引耳輕傾聽,領行前塵事,杯酒釋酩酊。

想寫的動心起念,很多都源自於聽歌的感觸,這是近日聽到的一首歌《一滴淚兩種味》。

是聽著林慧萍的歌曲長大的。

一路聽著倩影往昔走在陽光裡無情弦結髮一輩子,再到情難枕我是如此愛你可以勇敢可以溫柔,以至於當初我怎麼會不懂、說時依舊、.......等等,這些經典名曲,光是歌名的遣詞,就可以讓人把那些從來無法言盡的情感,隨文字滲入肌理裡,更可以鋪陳如一部電影,將一個女子從稚嫩而成長走繁華到成熟,行過華年走過滄桑的心路歷程一一陳述在眼前耳邊,這些歌曲伴著我們走過年少歲月,彷彿晃眼間,林慧萍成熟了,而我們也各自步入了人生的分水嶺或里程碑。

歌的文案這麼說著:
柔情足以憾動天地,深情讓日月動容,那一滴為愛流的淚,是眼前的苦再掺雜懷念的甜,那一抹帶著遺憾的苦笑,是感嘆著愛人的貪心,亦或是我心軟的成全,愛情總有缺憾,幸好我們還有--"林慧萍"。

我尤喜歡其中一段:「這滴淚我敬你  沒哭的那滴送乎自己」,

這意境,在我心底的圖說是:

流過的淚,沒入塵土,敬獻前緣;不滴落的,留給自己;

此去,懷珠澄淨,天心飽滿,芳華無憾。 

放手,天地寬!!

 

林慧萍 -  一滴淚兩種味

青春親像一首美麗的詩
可惜  只有短短幾字
樹搖才知風起  葉落才知秋盡
你離開  我才知孤單有多冷

去過的過去  找無路轉去
誰人有鑰匙 開門乎我去找伊

一滴淚  兩種味
有眼前的苦  有懷念的甜
咱感情的月永遠袂圓
一場夢造一半我找誰人來完成

一滴淚  兩種味
有你的貪心  有我的軟心
咱感情的火已經熄去
這滴淚我敬你  沒哭的那滴送乎自己


舊情親像一齣古早的戲
手放  是咱的完結篇
雲在天頂變形  花在雪中蔫去
心若碎  滿地的幸福撿袂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46110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藏在盒子裡的美好
2011/12/20 09:35

珍藏在盒子裡的美好

文/里比

舊情人,一向是我和現任男友間的禁忌話題,早在交往前我們就協議,不管發生什麼事,絕對不能說出「以前的他(她)都……」因此早在我說出「我願意」的那刻開始,舊情人就被我塵封在心中的潘朵拉盒子裡,永遠不能開啟。這不是一種無情,而是一種對現任的尊重,畢竟過去都過去了,再多的「以前」,都不會等於「現在」。

在當時年輕的腦袋中,只希望我和他分手後,我可以不被討厭,所以我問了一個很愚蠢的問題:「在你心中,對你而言我是什麼樣的人?」其實答案不管是什麼,對我來說都應該不具有任何意義,因為他的答案不會是我下一段戀情的「推薦函」。他當下沒有立刻回答我,卻在兩天之後發來一封訊息「你是一個很重要的人,一個會讓我在你的婚禮上狂吻新郎的人」。屆時我才明白,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很愛卻無法修成正果的沈佳宜,那麼,他是我的柯景滕嗎?我只希望他不要狂吻我的新郎。

也許,沒有他,我現在不會懂得怎麼去愛現在的他;也許,沒有他,我現在不會有幸福的微笑;也許,沒有他,我現在不能適應遠距離的思念。也許,沒有他,我現在不會懂得體貼的等著他的電話。現在我與舊情人就完全斷了連絡,是我刻意的不接電話、不回訊息、不接收任何與他相關的消息,雖然我們曾經在交往的過程中互相嘶吼,在分手後毫無尊嚴的挽回,這些都是好珍貴的回憶,對我來說,即便斷了連絡,舊情人也還是沒有因此變成陌生人,而是成就我現在美好的那個重要的人,但從今以後,他只能塵封在盒子裡永遠珍藏,而且絕對不是回鍋肉的好材料。

即便這是一段值得珍藏的美好,我也不會在現任的面前提起任何舊情人的好壞,因為現任情人的好不需要靠著舊情人的壞來襯托;現任情人的壞更不能讓我懷念起舊情人的好,他們是完全不相同的人,遇見了不同階段的自己,因此不能拿來比較。

謝謝你給我的美好,這讓我更愛現在的他。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傻傻姊姊,新年快樂!
2011/01/29 09:51
 

 小 立-感謝♥您的愛護與照顧永記在心♥

 小 立'

投青春無敵小立,佛祖說你會發大財,上帝保護你平安,老師讓你通通歐趴,總而言之,事事順利,無往不利!( 凡udn會員皆可進行投票, 每位會員每30分鐘可投一票 (投票機制設定晚上十二點至早上六點暫停投票!)網路票選結果佔總成績10%。 )


傻傻(yymds) 於 2011-01-31 14:30 回覆:

謝謝小立

持續去幫你加油喔,也祝你新年快樂~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傻傻姊姊
2011/01/28 12:33

謝謝妳借我圖

好感激妳網路票選我的部落格

謝謝妳^^


傻傻(yymds) 於 2011-01-31 14:31 回覆:
 小立別客氣,以後有喜歡的直接取去就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傻大早就換地方了
2011/01/12 08:46
原來傻大早就換地方了
換去經營臉書了 哈哈~
還是臉書好玩 對吧?
傻傻(yymds) 於 2011-01-31 14:47 回覆:

狂龍小朋友

去讀了你的文章,你真的長大了喔,很棒。

看個人吧,各取所需,各見真我。臉書平台直接、單純,遊戲也好玩,我上網的時間確實有九成以上都耗在那邊,到目前為止還蠻適合我的。

不過,無論什麼網路平台,都比不上真實的人生可貴喔~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站 ... 先別發福 ~~
2010/12/09 23:38

倫生車站那麼多 ...

偶而也會下錯車站 ... 搭錯車 ... 下了又上 ...

說不定要兩三站才能坐到幸福車站 ~~

但喜 ...

垃圾食品也那麼多 ...

垃圾娛樂也那麼多 ...

粉容易就會發福 ~~

為了避免幸福車站都到了 ...

卻給他發生「卡門」的不幸福事件 ...

還素要先給他注意 ...

在到達幸福車站之前 ...

千萬迷有素情鼻要給他亂發福蛤 ~~

傻傻(yymds) 於 2011-01-31 14:54 回覆:

小混哥

..ㄟ害...被尼花現了...

偶今年一整年圓好多好多,遊戲一玩下去就不知人,這裡也圓,那裏也圓,吃這個也腫,喝那個也腫,全身都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的柳~~~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11/29 16:33

江惠的歌,歌路寬廣好聽,每每教人一遍一遍聽下去,很多想法在歌詞和旋律中流轉出來,心也跟著轉念!!

呵,愛情甜如蜜,也像利刃,總是把人的自我切割到面目全非。幸好,咱們都有能力重新組合,重拾自信,重新面對愛情!

愛情走一回,最大的收穫是"成長"!

幸福來自知道有個地方有個人懂我在說什麼,貼切的回應!!

傻傻(yymds) 於 2011-01-31 14:58 回覆:

親愛的雪人娘

對不起現在才回覆,我也不知在忙什麼... ^^"

大概我太靠勢了,知道就這一份與你的相知,你不會生氣我的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11/26 15:34

不是在痛過才找得到的

幸福~~是需要培養與呵護的

雖然天真未曾失去過

但在婚姻的過上~~天真是相當努力

現在才能有如此美好的與幸福

傻傻(yymds) 於 2011-01-31 15:00 回覆:

謝謝天真

很高興你始終在幸福中喔~

你說得很對,不過,在培養與呵護前,還是得先找到對的那個人,不是嗎?

新年快樂~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過,更懂愛
2010/11/25 19:01

生命,在緣起緣滅之間加深加廣,也會讓真誠的人學會愛的真諦。

"這一站,你下車,而我,繼續前往我的幸福。" 喜歡傻傻這樣說。

也期望失戀的男女,都在擦肩而過的因緣中,看到未來幸福的機緣的存在,勇敢跨出一步去追求!

傻傻(yymds) 於 2010-11-25 22:33 回覆:

親愛的雪人娘

我本來寫得不好,這是後來修潤過的,還好總不忘隨時提醒自己和朋友一切要往正面去思考~

「真誠的人學會愛的真諦」,我真喜歡這樣的話,這門功課既深且遠,但一找到堂奧的入口,此生受用無窮,願好緣好份皆能找著好主人。

我也很想念雪人娘。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起緣滅
2010/11/24 12:00
緣起了,就轟轟烈烈地愛; 緣滅了,就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傻傻(yymds) 於 2010-11-25 22:35 回覆:

謝謝子建大哥

你說的是~

卻發覺,幾乎所有人在當下都不易勘破,所以我們一生都需要好朋友陪伴提點~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謝的
2010/11/23 10:23

傻傻

告訴你秘密

我家幾個表姐妹都嫁的很好喔

重點是

都是在感恩完那些痛苦的戀情之後喲

突然

花ㄦ都開了優

so

等著花開吧 你謝都謝了咩

加油姐姐妹妹們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傻傻(yymds) 於 2010-11-25 22:40 回覆:

謝謝如玲老師

我也是那樣想的,「必有一站,有等著你的幸福」

世間情緣,或者無須說對與錯,它也許只是適不適合,但留下生命給予的可貴經驗,作為澆灌的沃肥,必能開出好花朵。

是,加油姐姐妹妹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