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忽爾經年,秉燭話參商
2011/10/12 00:40:16瀏覽2488|回應7|推薦132

引用 《相見歡》  詩意翻盤古詞新解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新詩版偶這麼解...

靜夜伸展羽翼待客
派遣一灣新月邀請我
清風吹過蘭苑
笑我理他做什麼
人間繽紛是天神的傑作
佛曾告曰不可說
愁來賦詞哀落淚
縱是惆悵  詩稿也歸我

生命的速度科學家們如是說
但今朝風雨卻未曾料準過
看來又是陰霾
周身彷彿赤裸
於是穿上五號香水
詛咒在嘴邊開出一瓣蕊
控訴花季為什麼總是蹉跎

然後,古詩版這麼掰...

當空新月展娥眉,
笑擁清風不怕窺,
揮手紅塵諸事遠,
倚樓獨暢素心陪。
花開花謝輪迴好,
氣象萬千節序接,
攬鏡妝成憑自賞,
請君莫笑傲冬梅。
 

....這不是打油,這不是打油,偶有依規入平仄的說。

 引用  http://blog.udn.com/pig90095/1286030  來生約~   回應

散落的詩稿
捕捉不住飛揚的青春
生命輾成許多碎片
拼湊時悚然心驚
如那生命裡的花瓣
盛開又散落
便是你我的華年

終於知道
路,走過難再回頭
終於明白
詩,只能是個傳說

於是,如同故事
只能這麼說

說著來生

引用文章  永遠的傳說-狂龍小子-相見歡

引用文章  永遠的傳說-狂龍小子-來生約

以上引用,來自UDN裡我曾關心的一位小朋友-狂龍的舊格(其實也不小了, 應該當完兵了說...)。

數年前初來城時,我識得了這狂龍小子,當然還有他的火影師父和其他許多朋友,曾經度過了很快樂的一段時光。當時小子帶著可愛不掩藏的熱情,珍貴無矯飾的真心,還有我很想勸他收斂可是又很捨不得看不到的,那份屬於年少專有的狂傲,在此際橫衝直撞,當然也不捨見他因諸多網事遍體鱗傷...。

在同期進入UDN眾多好友都已漸漸退隱潛藏的此際,很高興小子沒有忘記我,這篇只是一個小引,希望點燃小子的焰苗,用他已然漸趨成熟沉穩的智慧,提起如椽之筆揚帆書寫,自在遨遊在這新世代網際文墨翰海中,並且衷心期望,小子歷經辛苦的蟬蛻蛹褪之後,能夠更快樂活出自己!!

招牌碎碎念˙之一:

只能翻出一些舊時回應裡玩耍的散章填鴨。沉重的工作壓力讓人沒精神寫文章,還好以前格子裡有認真玩耍,才能尋些寶來騙分。聽說愛地球要節能減碳,隨手做環保和資源回收,嗯嗯,節能的意思就是鼻要動太多腦筋,會傷害腦神經,減碳的意思就是不要太多燃燒,那....諸如像減肥、寫文章此類的事就適可而止就好的啦.. 。

招牌碎碎念˙之二:

始終知道精彩的生命絕不僅只有歡樂和開懷,眼淚和汗水的滋潤無可避免也是必須。

回顧當時的文句都那麼生澀粗糙,卻真的是放了心隨興玩著,如初生之犢,少有顧忌、不理世情,當然那也是接受了多少恩寵和誠信才能如此的放心,而無論現時今日各種經歷過的情分造化結論成了如何,愛過恨過、疼過怨過、笑過哭過.....,反正波折翻騰過後,一切歸於平靜,想起那許多許多曾在生命中交會過駐足過的人兒啊,我還是願意感恩。

招牌碎碎念˙之三:

屬於部落格的人事,有一些日子,我常會不經意想起。在此,火影,日子那樣紛紛,你又不知為何關了網誌,來不及祝你925生日快樂,請容我在此送上遲來的祝福,還有始終未說出的道歉,為我當時幼稚的心性、決絕的任性。

  素心敬意賞春秋,捻文弄詩舞人間,
部落酖游走歲月,城邦牽引總留連。


YO TE AMO - Chayann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1436106

 回應文章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部落格生態無關
2011/10/23 17:51

善良、關心別人是好事,「執著」才是問題!

要說雞婆,佛菩薩是最雞婆了,不分男女老少,一樣關心,不論相信祂或不信祂,一樣佛光普照,

差別在於心中沒有執著,不管對方回應如何,不論事情結果如何,心中一樣自在!


***掌聲,來不及響起…***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話說
2011/10/19 22:59
那小子說不見好像就不見了
火影拔也消失了一段時間
但是,好久以前他好像有偷偷更新他的相簿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知道嗎?
2011/10/16 00:32

像傻傻這樣善於關心別人,樂於助人的人,有時拿捏不夠精準,容易給自己增添心頭上的負擔,就像父母對自己的小孩一樣,小孩都已經飛得像風箏那樣高、那樣遠了,做父母的卻還一直揹著那牽絆放不下來!

笑話一則:

有人喝醉了,硬拉同事們去卡拉OK,還說誰不去就跟誰吵。

同事們沒辦法,把他扶上車,直奔他家去,騙他說是去卡拉OK。
 
到了他家,他老婆開的門,他一把抱住他老婆還笑嘻嘻的對同事們說:

「這小姐挺漂亮的,有點像我老婆!」
 
他老婆臉色頓時就變了,只是看我們在沒有發作,就回睡房了。

這老兄招呼同事們到客廳坐著,點歌,然後說他要上個廁所。

進了廁所不到一分鐘,他家的電話就響起來了,

他老婆出來接的電話,沒聽半分鐘就“啪”的把電話給摔了,

接著那老兄就從廁所出來了,對同事們興高采烈的叫道:
 
兄弟們,今晚好好的玩吧,我已經打電話回家跟我老婆說我今晚加班不回來了...........


***掌聲,來不及響起…***
傻傻(yymds) 於 2011-10-18 10:03 回覆:

謝謝無休。

我知道你看懂了什麼,大約也猜到我的挫敗。

很遺憾自己在部落格世界始終學不到乖,那麼多年過去,死症猶原不改。

有在思考自己是不是越來越不適合部落格生態,太雞婆,又不肯虛應。

我會好好檢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樓下時和兄
2011/10/14 12:40
時和兄阿
我兩年沒音信了喔 自己都沒那麼清楚
你老兄可記得比我清楚
這真是誠惶誠恐
那句 馬的 我就收下  算是給時和兄陪罪了
別說我不夠意思  我這幾年行程真的很滿
而且會越來越滿  都漫出來了

是說  說真的 我也沒想到還有人惦記著我
當初就這樣消失於城邦之中 我可萬萬沒想到呀
哈哈哈   改天再到時和兄家切磋切磋
話話家常~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的 狂龍
2011/10/12 23:35

開新的部落格也不通知一聲,

可是有訂閱您的文章,

兩年來沒半點音信?

咋的哪?


傻傻(yymds) 於 2011-10-13 00:47 回覆:

哈哈哈,突然大笑起來~

時和大哥,真性情,好樣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誤會大了
2011/10/12 11:01
傻姐 你真的是這麼想嘛.....
看到我那篇隨波逐流
會讓你有那麼多連想呀
可是你沒看清我真正的意圖
大概是    因為我的回應再加上那首詩
合起來的感覺吧

我可以跟你說實話
那篇我純粹是看到格友暱稱所發的
是弔唁Steve Jobs的
如果你還是覺得那就是我的本心
那 就 沒 辦 法 了

世界上有兩件事情最難
"把你的錢放進我的口袋裡"
以及
"把我的想法放進你的腦袋裡"
所以    請寬心   不是你想的那麼嚴重
忙於國考是我目前的行程

公開回覆是感謝你對我的關心
也是貫徹我所說過的話^ ^
傻傻(yymds) 於 2011-10-12 14:06 回覆:

我沒有想法,無所謂寬心什麼的,只是純粹個人愛念經,而且那不重要。

畢竟前途是你自己的,你也已經是個成年人了。

祝福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傻姐你也太多禮了喔!
2011/10/12 01:08
真可怕  我看到頭都暈
我現在懶懶的 只喜歡小品
你這麼長一篇 我哪招架得住阿
還出了三種格式 要我交作業就是了!
我跟你說 火影師父是有苦衷的 
看他走得那麼匆匆就知道了
不過他還是會回來看我 也會放新照片 因為我也常會去看他

城邦阿 當時是一場大夢阿
不想連閒暇時間都帶面具 哈哈
怎知會遇到風雨 不過我從來不會後悔喔
因為逃避閃躲從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我一向都是有話直說的" 這句話是火影忍者鳴人最喜歡說的話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我最近沒那麼多時間做出好作品來
可能要請傻姐等一段長時間了
就像你以前常讓我等一樣

愁見人唱輕月夜
秋涼風冷零落葉
葉落零冷風涼秋
夜月輕唱人見愁

先讓我敷衍一下

PS. 找半天找不到傻姐臉書 aen095133.ntcu@gmail.com
想加我臉書的 就加吧 哈 缺好友一起玩遊戲中~
傻傻(yymds) 於 2011-10-12 09:32 回覆:

狂龍: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感覺到你的消極,我是沒有權利說什麼,但如果我是你的父母,會非常失望。

好不容易拉拔一個孩子長成了,即使不曾圖他顯貴輝煌或回報什麼的,但最起碼我想也會希望他對這個社會是有正面貢獻的人,有願意努力的人生觀 ,任如何也不會是像你寫那個什麼 隨波逐流 的。

在你這個階段,正是人生最好的臨界點,服完役,了卻一件人生包袱,還沒有妻小,進可攻退可守,再進修研究所、出國留學、準備國考、考證照、或是先進職場再做進一步規劃,甚至進職訓中心再修一技之長,你的選擇可以有很多,都好,可是我似乎看不到你的企圖心,你知道嗎?即使只是在臉書玩個遊戲,也需要企圖心的。

我們的社會,需要具備智慧和遠見的人,事實上一直也都有,在你們當中,也在任何一代裡,不是英雄天才也不是梟雄鬼才,不憤世嫉俗但也不會隨波逐流,而是會用危機意識和謙卑的態度,逐步踏實的和生命的慾望和企圖和平共處,了解抱怨無用,而且不會輕易放棄,這個社會有很多負面人物和事件,但我們可以選擇做正面的。

火影的事,我們身為好友,關心是必要,尊重是必須,不多問是貼心,知道他在,就很好。

城邦舊夢,那些過去的事情我們可以不要忘記 ,但卻要放下。互勉,也祝福你更成熟更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