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狗
2007/05/25 21:36:42瀏覽378|回應2|推薦21

養狗

吉米從小就喜歡小狗﹐可是卻沒有養狗的福份﹐媽咪說家裡太小
﹐又嫌吵﹐怕麻煩﹐就和同伴把小狗養在防空洞裡﹐或在圍牆旁
邊蓋間小屋子給狗住﹐再從家裡拿剩菜剩飯餵狗吃﹐可是往往養
沒幾天就上演失蹤記﹐害我幼小心靈飽受傷害﹐記得持續了好幾
回﹐直到上國中課業忙才沒空思想。

結婚後﹐住在台中﹐公司老外養了一條母狗﹐叫潔西卡小姐﹐養
在公司後面庭院走廊裡﹔每天八點一上班﹐我的第一任務就是去
隔壁市場買骨頭﹐回來煮早餐給她吃﹐基本上她是我帶大的﹔潔
小姐很會顧家﹐看到陌生人就會狂吠﹐大概有一次郵差送信時欺
負過她﹐長大以後每次看到綠衣人就要咬﹐不得已只有把它鏈起
來﹐下午回到公司再放她出來花園透透氣。

小姐懷春了﹐一堆公狗常竄進來和它示好﹐吵得要命﹐老外又下
令將潔小姐軟禁﹐把大門關緊﹐這樣就清靜多了。但沒過多久﹐
小姐肚子大了起來﹐原來是懷孕了﹐脾氣變得不太好﹐我們同事
常輪流帶她出到花園散步。第一胎生了五六條小狗﹐同事們分著
帶回家去養﹐我也領養一條﹐取名小祥。潔小姐產後一段時間﹐
老外交代吉米帶去獸醫那進行住院結紮﹐記得好像二三天後才領
回﹐知道手術後很痛﹐有氣無力了好多天令人愛憐。

小祥是條公狗﹐抱回家後都是餵食牛奶﹐幾個月大了才換狗食或
飯食﹐老婆那時正懷孕﹐吃完晚餐我們都會帶著小祥一起在住家
附近散步﹐小祥長的很快﹐不到半年就又高又壯﹐我們從沒綁過
他﹐他都是睡在客廳﹐不知為何他越來越好動﹐而且喜歡咬東西﹐
不管桌腳﹐椅腳一概遭殃﹐那些都是新傢俱呀! 他可能在長牙齒
吧! 不得已﹐我在後院蓋了個狗屋﹐這樣一來就相安無事了。

可惜好景不長﹐小祥不甘寂寞﹐每次趁老婆洗衣服或打掃衛生之
時﹐就一溜煙的溜出家門到巷口去串門子﹐這還不打緊﹐當起了
巷口惡霸﹐專門欺負兒童﹐左鄰右舍紛紛來告狀﹐我買了狗鍊把
他關在後院﹐他非常不爽﹐叫個不停﹐半夜吵的鄰居又告狀﹐沒
有辦法還是將鏈條打開﹐讓他在後院自由活動﹐我下班後再帶他
出去遛噠。有一次﹐他又趁機溜出﹐可是這次闖了大禍﹐居然要
咬人家小孩子﹐沒輒了﹐我和老婆商量送給別人養﹐但那時也沒
人要收養﹐沒有辦法﹐只有依依不捨帶去一個狗群所在放生了。

實在難受﹐過了幾天﹐又開車將他尋回﹐繼續養在後院﹐我和老
婆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那時老婆肚子已經很大了﹐沒時間管
他﹐他還是偶然會溜出去繼續稱霸﹐不過鄰居也慢慢知道他只是
會嚇唬嚇唬小孩子﹐還不敢咬人﹐可是個頭大了也怪嚇人的﹔ 沒
有多久﹐他咬東西的惡習又來了﹐後院花草樹木被他咬的西扒爛﹐
罪該萬死﹐那次居然將太座大人晾曬的衣服咬的碎碎片片。。
唉﹐這下誰也無法保了﹐既然他身性自由﹐無法拘束﹐還是帶他回
到老地方去繼續稱王吧﹐小祥﹐只怪我們緣份太淺﹐從此以後我家
再未養過狗﹔不過﹐我和老婆說好以後回去我還是要圓我的夢﹐說
真的﹐當初我又去看過小祥幾回﹐他在那狗群中﹐好像挺快樂的﹐
我只能傷心偷偷望著他﹐祝他幸福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business116&aid=983732

 回應文章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ove dog
2007/05/26 17:08
謝謝大家寶貴的意見﹐愛狗之心 要加上養狗馴狗良方﹐下次必定濡沐與共

寓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狗的天性
2007/05/26 10:50

我家也有隻狗,

記得牠在我們家的前幾年一樣很調皮,

手機、相機、食物、垃圾桶,都被牠侵襲過,

應此我也不曉得換ㄌ多手機...

後來牠漸漸穩定了,或許也是抓對了方法,

現在大家已經和平共處,感情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