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甩筆
2019/07/09 16:24:55瀏覽1360|回應3|推薦14

蘇真慘近日到屏東參加地方人士公祭,結果被拍到於簽名禮簿簽完名之後隨手將簽字筆一甩,影片一流出全國嘩然並引來眾怒,咸認身為最高行政首長,竟然做出如此藐視亡者和喪家的舉動,不僅不適格且有辱行政院長的身份。誰知道蘇真慘事後馬上透過臉書解釋,甩筆乃地方習俗並無侮辱百姓的用意。

敝人曾當過中央民意代表的助理,大大小小的喪禮參加不計其數,從未聽聞有簽完名甩筆的習俗,自己代表立委前往慰問喪家時,總要表現出感同深受的態度與哀戚矜憫之情,在禮簿簽完名之後,總會將筆輕放,然後輕聲問候執禮的喪家親屬。屏東立委莊瑞雄幫忙蘇真慘緩頰,稱因為筆難寫才會有甩筆的舉動,那我們就可以合理懷疑,會不會當天天氣悶熱,剛好喪家給了蘇真慘一枝沒墨水的簽字筆,蘇真慘的脾氣又急又硬且擁有行政院長高貴的身份,所以認為喪家故意在整他,因此簽完名之後,用甩筆來表達心中的不滿與被藐視的情緒。

最離譜的是添柴加油的王定宇,當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提出並沒有在禮簿簽完名甩筆的習俗後,竟然以「點主」儀式的擲筆行為想來魚目混珠,企圖幫蘇真慘開脫。在南部鄉下地方喪禮上,的確有「點主」的儀式,「點主」的擲筆(毛筆)行為的確有不希望憾事再發生的期待,但和蘇真慘在禮簿簽完名甩筆的舉動到底有什麼關係?民進黨政客老是愛用懶叫比雞腿,難道是在考驗2300萬人民的智商和判斷能力嗎?

為政者要能苦民所苦,才值得人民期待。我們深知蘇真慘公務繁忙,又要硬擠出時間從台北南下屏東去慰問喪家,對喪家而言,蘇真慘紆尊降貴前來弔唁本已是大恩大德,誰知喪家不識相弄了一枝不好寫的簽字筆,害得蘇真慘寫不出字來,貴為行政院長當然不好意思大發雷霆,甩個筆給喪家一點顏色看看也是剛好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382874&aid=128020194

 回應文章

蘇貞昌騙神明
說得好
2019/07/09 20:45
蘇貞昌根本不把老百姓放在眼裏,他眼裏只有權力而已。
jad(yy382874) 於 2019-07-10 12:03 回覆:
沒錯

我愛高雄
2019/07/09 16:36
官嘛
jad(yy382874) 於 2019-07-10 12:03 回覆: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