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台灣對大陸順差為831億美金,今年剩幾億?蘇貞昌說好的主權還在嗎?
2019/06/26 05:42:18瀏覽5087|回應2|推薦12

這個標題是用來羞辱蘇貞昌的,今年2、3月間韓國瑜出訪新、馬、港澳、深廈搶農、漁訂單,讓基層老農、漁民非常有感,也推高韓國瑜的民調和人氣,民進黨眼看韓國瑜不斷刨其支持群眾的根基,連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都快輸了,趕快派陳吉仲出來消毒,他說:

[2018年台灣農產品出口到中國大陸金額達12.7億美元(約新台幣395億元),成長23.2%,創歷史新高。顯示台灣農產品銷大陸,並未受到兩岸關係緊張影響。]

那我們看看當時蘇貞昌又是怎麼說?2/16在回覆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提問的兩岸論述時強調:

「不要想錢而忘了主權」,中國再怎麼繁榮,「再大的商業人士一天就不見、再漂亮的電影明星也會隨時被抓去關」,政府守護台灣主權絕不讓步。

賺中國大陸的錢就是出賣主權?如果蘇貞昌的邏輯是對的,那麼我們要請問蘇院長去年台灣賺大陸831億美元,誰在出賣台灣主權?有多少人在賣?政府是不是也跟著賣?不然這831億美元是怎麼賺來的,請問蘇貞昌院長要不要查?陳吉仲該不該免職下台?

看看民進黨政客的鬼邏輯有時真的很好笑,韓國瑜去大陸幫農、漁民搶訂單就是出賣台灣主權、就是政治訂單,反觀去年台灣整體對大陸出口享有創歷史紀錄的831億美元的順差,民進黨卻從來不解釋到底有沒有出賣主權,而且大家可能不知道去年台灣全年外貿順差才494億美元,如果扣掉從大陸賺來的831億美元,台灣外貿變成逆差337億美元,這對以外貿為導向的台灣而言是如何諷刺。民進黨一方面告訴台灣人民雞蛋不可以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所以搞新南向政策,然後又告誡台灣百姓大陸對台灣包藏禍心,千萬不能用主權換取鈔票,可是民進黨政府公佈的外貿數據不正好重重打臉蔡英文和蘇貞昌嗎?結果顯示,台灣如果不賺大陸的錢,台灣的錢正一直往外跑呢!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台灣對外出口包括六月預估會連8個月負成長,所以今年的貿易順差會從831億美元的雲端往下墜,會掉多少?個人判斷至少會減少三成。我要提醒民進黨,意識型態治國只會讓台灣的經濟崩壞,和大陸做生意不要扯上出賣主權,這個愚民說法,不會再有人信的,搞好經濟讓人民有錢賺,選票就自然會來,[主權、賣台]這種空泛的訴求,完全影響不了人民2020下架民進黨的決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382874&aid=127759122

 回應文章

林清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9/06/26 07:15
民進黨就只會耍白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