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的結局
2008/12/01 21:29:59瀏覽926|回應0|推薦7

     有人说過這樣一句話: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能於你走到最後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真的是這樣?

      前天去昆山看望我的結義兄弟,他告訴我他想和現任女友分手,我問為什麽?他說說不清,也許是時間久了沒有感覺了,也許是一直違背自己的心而堅持一種錯誤.........

   我覺得似乎我理解他,一起這麽多年,我熟悉他的生活方式和對感情的態度,我告訴他一直這麽耗著對人家女孩子是很殘忍的,  我這兄弟一直以來女朋友“改朝換代”太頻繁了,盡管每次都會很好 地對待每一位女友,可是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不會長久,    於是我說“你縱然忘不了她又如何?破碎的鏡子是否能照出昔日的容顏?答案是很顯然的,忘不了就記著就行,日子是還要過的,不管和誰,你都會有疲憊的哪一天,和誰過終究都是一樣的過法,就湊合著和現在的過下去,結婚然後,生子,養家,然後老死”,  

              愛久了,成了一種習慣;痛久了,成了一道刻痕;等久了,成了一種負擔。沒有了激情的愛情,從火熱走向平淡,或許就是我們一直在追尋的一種永恒。雖然,我們都不知道,這份平淡還是不是會那麽讓人心動。只是等待,無論時間是否沖淡了一切,心,卻在它原來的位置,以固執的方式、速度執著地跳著……一個人在你的一生中,遇見一個懂得用心愛你或是遇見一個值得你用心去愛的人,是幸福的。擁有的往往不是最好,因而也不會懂得珍惜。也許,這個時候,等待比擁有更好! 愛情,只是一瞬間的感覺。愛情不是奇遇,只是,當我們在奇遇中有了愛情,卻早已註定了分離。適合走到最後的人,往往也許不是你最愛的人,也不是最愛你的人。  

  茫茫人海,蕓蕓眾生, 我們都 如螻蟻一般的生活著,面對無法挽回的過去除了唏噓之外頂多銘記在心中就行,生活不容許我們一直沈湎於追憶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曾經的最愛,你如此,我也如此,他亦如此,  眾人如此。 能否到最後只能仰仗緣分,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遇到錯誤的人,是一種無奈

  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  遇到正確的人,是一種不幸

   在正確的時間,錯誤 的地點,遇到錯誤的人,是一種悲哀

   在 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遇到正確的人,是一種幸福?

   人生如夢,夢成影。                虛幻成空,空悲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43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