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夢語無煙
2008/09/18 23:30:07瀏覽885|回應2|推薦16

     我醒了,渾身是汗地醒了,我為什麼會醒?我不知道,也沒有辦法知道

     才發現感冒這麼鐘情於我,才發現渾身沒有絲毫的力氣,

     才發現,真的是才發現。

     打開手機一看已經午夜了,我渴了,開水空了,還好有瓶紅幹,

    一杯紅酒下去,發現精神倍增,原來酒精可以是藥,為什麼很久以前我沒有發現?我真的沒有發現嗎?我記得,似乎很多年以前這樣以為過,可是很多年究竟是那一年?我又似乎不記得。

    從陽臺的這個角落看星星很美的,靜謐的夜空秋意盎然,很舒服,我似乎記起什麼,

    很多年以前似乎我這麼去感受過,喜歡過這種感覺,然而是喜歡嗎?還是適應了?仰或習慣?那時年少,那時我喜歡在校園的草坪這麼躺著;坐在青龍山頂喝“SNOW”;在磁湖的堤埂上看夕陽............

    那時我是一個人,那時侯我有很多朋友,可為什麼我又會是一個人呢?總有一天你會懂的,我會懂的,他(她)會懂,總有一天!

    此時我還是一個人,多年以後的今天我仍舊如此,多年以後明天我依舊如此。

   終於有一天

   我懂了:完美,是可以去努力追逐的,但不可以奢望擁有。美麗,可以去喜歡,但是不可以因此認定它是永恒。煙花燦爛,只開一瞬;精彩美麗,決無永恒 。

   我明了:世界永遠是世界,他不會因少了誰而變的不再是世界, 世界永遠是世界,它只會因多了誰而變的更精彩!”

   我頓悟:孤獨是在很多人的地方,身邊卻沒有人陪伴;寂寞是在很多人的陪伴的時候,也只能沈默。

   多年以來我似乎落寞似乎孤寂,我似乎曾經不是如此,可為什麼又會如此?

   不說,不代表不知道。沈默,不表示願意接受!破碎的鏡子再怎麼拼湊也照不出昔日的完美容顏;你們對我而言,都是重要的人,但是我在你們眼中的價值遠不如我以為的那麼重。.很多年前,你不懂事,很多年後的今天,你還是不懂事 ,誠然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理由~我們能去怪麼~不能~所以我們只有恨

   差距,永遠是差距,不懂,永遠是不懂 ;懂嗎?懂便懂,不懂便是不懂。

   很多年以前我們便這般,從不留戀和希翼的錯肩而過,我們便這麼沈默著,誰也不肯先行開口。每每遇到你……每每遇到你……我便知道……我便知道,即使這麼多年後的今天,其實我們,仍舊是那般強,未曾改變……

   很久是多久?我已忘記,總有一天是何時?我淡然。

   從此,我的記憶裏很久是昨日,是過眼雲煙
   從此,我的總有一天是眼前,是永遠的明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230254

 回應文章

翔舞飛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唯美
2008/09/20 21:39
那倒不會啦,只是會把散文錯覺為詩詞~XD
那天,你從虹裡走來,走進我的眸裏。在雨後初晴的天邊下,我走進了你的容顏...

翔舞飛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無煙心境
2008/09/19 20:08

孤獨,常躲在寂寞裏,雖然它有點孤僻、有點無趣,卻也是另一個自己            呵,你的題總是帶著詩意與畫境,讓人不由自主地想一探究竟


那天,你從虹裡走來,走進我的眸裏。在雨後初晴的天邊下,我走進了你的容顏...
那時年少春衫薄(yxjrain) 於 2008-09-20 18:58 回覆:

呵呵,可是進去之後,卻讓你失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