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條小毛巾的古巴高級旅館
2010/08/11 07:55:40瀏覽1168|回應13|推薦1

模範實驗社區Las Terrazas,是自給自足的實驗代表社區。現在這個社區成了觀光勝地,有許多藝術家居住於此。

模範社區Las Terrazas的山頭上,有個Hotel Moka ,是我們當天的住宿點。

David說Hotel Moka是出名的旅館,古巴總理卡司楚兄弟,曾來訪的前美國總統卡特,都住過這個旅館。這個旅館什麼都好,就是毛巾不夠大。卡特來訪時,因為身分特殊,館方尊重的準備了25條小毛巾給他使用,卡特原本是農夫出身,也算勤儉,小毛巾雖然不是那麼方便,但是25條是綽綽有餘;卡司楚兄弟得到15條毛巾的待遇,他們並不介意,說當年革命的時候常常沒得洗澡,這種事情不用計較。

每到一個旅社,都是David去Check in,他請我們先等一下,他去跟櫃台交涉,盡量多要一些毛巾。他不能保證能要到多少條,一切都看館方認為我們的身分能拿多少,不過他一定會要到比五條還多的數目給我們。

我們半信半疑,他說得十分真切,但是聽起來是個笑話。不過在物資極度缺乏的古巴,國營企業極度懶散,會有什麼奇怪的狀況,都不奇怪。

旅館房間裡,除了小毛巾還有大毛巾,David果然是開玩笑的。不過,令人感動的是,房間裡有原子筆!

有大毛巾真的不奇怪,有原子筆才真的很稀奇。我們在古巴住了那麼多旅館,這是唯一一家房間裡有原子筆的旅館,可以想見這個旅館的高級程度。我興起了拿回家當紀念品的念頭,可是想到我拿走一支,古巴全國就少一枝原子筆。這種事情實在做不下去。

後來住的外資渡假村,房間裡也沒有原子筆供應。在大廳櫃台倒是有一盒擺在櫃台內,說不定得填表申請,他們才會批一枝原子筆給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wen&aid=43028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12 08:48

還沒看到照片的時候我以為就算高級應該也不會太高級,

因為這幾篇古巴的文章看下來感覺物資真的很缺乏,

但這間飯店似乎真的不錯!

古巴好漂亮~~~~~~~~~~


Ywen(ywen) 於 2010-08-12 13:15 回覆:
Puppy現在都沒發文了,你還好嗎?胖胖還好嗎?
Ywen(ywen) 於 2010-08-12 13:15 回覆:
這個社區真的很美呢!白牆橘紅磚瓦屋頂的房屋,傍晚的時候,我們在房內(不太想走到陽台上,因為蚊子好毒。)聽到屋外路上都是孩子的嘻笑聲,大人談話的聲音,好像台灣的農村那種感覺,好親切。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mbargo
2010/08/12 08:43
古巴真的窮得夠苦了 -- thanks to the embargo by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這幾年,很多加拿大人到古巴旅遊(如Ywen闔府),算是在實質上多少幫助了他們! 多謝!
Ywen(ywen) 於 2010-08-12 13:12 回覆:
我覺得我們也要感謝他們,讓我們看到世界上的不同一面。能去古巴遊玩,我們真的很幸運。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
2010/08/12 08:29
Yewn到底拿到幾條毛巾呀?
Ywen(ywen) 於 2010-08-12 13:07 回覆:
一大一中一小。不過進房之後,我真的先跑去廁所查毛巾。雖然知道David在開玩笑,還是忍不住好奇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