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杏的初戀記事
2009/01/21 09:59:36瀏覽767|回應0|推薦38

故事發生在十多年前,某個可愛女人-阿杏的初戀記事~

在大一剛開學的時候   學姊們為了阿杏他們這些新生而與另ㄧ個學校辦聯誼(聯誼喔,聽來會讓我流口水);聽說她的直屬學姊是個不喜歡聯誼的人而她也傳承學姊的個性 (阿杏醬聽來你ㄉ學姊是很孤僻的人)~
當日阿杏重感冒根本就不想去但因為學姐想帶她去 ,而 其他學姐又說這或許是學姊一年來唯一的校外聯誼所以阿杏還是去了(阿杏,人生的第一個錯)不過雖然人在場但由於完全沒有聲音,所以只能坐在那裡聽別人聊天自我介紹都是學姊幫阿杏介紹的(靠...醬聯誼哪還有意思ㄚ)
 這時 ,有個人就坐在阿杏的對角線。不像一些無聊的人一樣跑來跟我家可愛阿杏這個不能說話的人說話 、搭訕。他只是一直看著阿杏用含情脈脈、深情款款的眼神看著她~!到了要回去的時候,學長與學友們送阿杏那群小毛頭兒去坐車,那個男孩拿著紙筆跑過來說:『 可不可以給我你的電話號碼?』阿杏這傢伙看了他一眼、拿過來寫下宿舍電話號碼,當時鄰家女孩阿杏還不知道ㄧ年之後那個男孩兒會成為她的初戀~阿杏不想忘記他、不想忘記自己曾經可以有勇氣如此全心全意地愛一個人。每年那個男孩生日阿杏都會看著手機裡的電話號碼,無聲地祝他“生日快樂”衷心地希望他過得幸福~
在他們成為男女朋友前的某天, 因為聚會的關係他們又見面了(命中注定?!)那時有人提議要玩橋牌很巧的阿杏跟他ㄧ組、他同學與阿杏同學ㄧ組;那是阿杏第一次玩橋牌,所有的規則是邊玩邊學。然而他同學與阿杏同學這ㄧ組卻從頭到尾都沒贏過!但也因此後來沒人要跟阿杏他們兩個玩(因為他們忌妒啦,又輸不起)。阿杏從那時開始心漸漸地往那個男孩那兒飄去~

在大學第一年過生日的時候,男孩、醫學院的學長、交大的學友還有ㄧ位小學同學等都分別送給阿杏類似的禮物;當天,阿杏忙著進進出出收禮物而沒時間去想再隔一天就要期末考的事情(期末考捏,阿杏歐巴桑您竟然給它忘記)。
 
室友們則眼紅阿杏有這麼多的禮物,希望阿杏可以將禮物分給她們一些 。最後阿杏只留下男孩所送的小熊;雖然當時阿杏沒有經歷過任何感情 但看多了也知道Love hurts的道理,因此並沒有想接受任何一個人的念頭,但阿杏卻已經知道他對自己而言有不同的意義了,只是阿杏還是很害怕在得到之前先害怕失去(請問阿杏妳小時候到底怎麼被對待滴?)。
最後~這樣的害怕讓阿杏他們在一起多年之後分開了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finally.......
男孩說,阿杏在他的心上留下了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阿杏沒有回應但對阿杏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   只是 ~ 善良的阿杏不能這麼對男孩說 ,否則他們兩人的心都會變成活火山、不知何時要爆開!(是慾望的火山吧?)只能任憑心痛變成一把利刃   一刀刀地劃破自己可以愛人的靈魂(相對ㄉ你也劃到他可以愛人的心了~)
老實說到現在還會覺得初戀所留下的傷口仍然淌著鮮血。雖然已經不會痛,也知道已經不再是彼此相愛的兩個人,一切不可能重來;然而當初所害怕的依然是現在最害怕的 ! 因此,一直以來寧可選擇被愛嫁給愛自己的人,但卻無法愛人、無法愛上愛自己的人..。我愛他、我真的好愛他,我的第一次戀愛、那個酷似章孝全的男人~


↑故事中的女主角是我在新竹工作時的夥伴-阿杏!那一陣子半夜常常接到打電話來啜泣的悲泣電話~!阿杏想不開、阿杏想自殺、阿杏想逃避這一切的一切、阿杏無法讓自己發自內心去愛一個人、阿杏連笑起來都不快樂,她只得將情緒完全宣洩在工作上;時隔多日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接到阿杏半夜的悲泣電話了,感覺我和阿杏的感情似乎越來越遠,已經遠到繞了大半個地球!但是我想阿杏近來好吧?!阿杏最近快樂吧?!現在的我只希望阿杏可以發自內心的快樂、可以從心裡再一次真的去愛人、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作你自己就好,就算不愛又有何仿?有人愛你就好,不是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19830203&aid=235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