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果關係
2008/06/18 11:48:32瀏覽907|回應0|推薦6

每件事情、每段關係的變化總有它的前因後果。


事情的發生從去年過年大約國曆96年2月時說起~


大年初二,很開心的下南部準備和X度過一個開心的過年,殊不知~年初三打開電腦準備用MSN的時候〈我要換上我可愛的照片、所以我就打開檔案要找我ㄉ照片啦。〉不開還好,一開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張年輕女子的照片。


情何以堪~瞬間崩潰了的我,大聲用力ㄉ嘶吼著問X:『他是誰?他到底是誰?』重複地問著這個問題反覆5分鐘,X悠悠地說了:『我不想告訴你。』我的心冷了,無力地從口中吐出一段話:『請記好這段話,它也是個承諾~』『你玩,我會比你玩的更兇、今天我的心在痛將來你的心會比我現在更痛更難受!』最後收拾行囊獨自一人北上,坐上某班客運直奔回家中。


後來的X一通電話也沒打來,取而代之一路上安慰我回家的竟是分手多年的C,哭了好久好久....哭到心都碎了,還是等不到X的來電。


把自己沉澱了一個假期,我恢復了!重新開始玩交友網站、重新在路邊認識異性、享受被異性捧在手心裡的感覺,我重新面對人群及異性不再將自己困在象牙塔裡~


後來,在工作的場合遇上了一個令人一見頃心的男孩,從要他的MSN開始、下了班去吃飯、一起去逛街拍照....全都是我主動;呵呵..那種感覺很奇妙、很曖昧,但是我們什麼也沒發生甚至連愛情都沾不上邊。


終於有一天,X發現了我和N一同出遊的照片被我PO在我的交友網站裡,他發怒了!他非常生氣地質問我,但我只是冷冷地回答:『我不是說過了嗎?!你玩的兇我會玩的比你更兇!你忘記囉??』為了N的事情,X和我從96/11開始就吵的不可開交,X更是要了線上遊戲裡女生的電話〈大方地和對方閒話家常了3-4ㄍ小時〉,呵呵或許是為了報復吧?!X認為我的心還會痛~天知道...早在從他電腦裡看到那張照片的時候,我的心就死了、或許心還會復活,但也不再是為了X。


接連2日X相繼打電話來,好似擔心著他的女友真的會跟別人跑一樣〈X,現在才知道我有腿會跑步有點慢吧?!〉,想到就及時查勤〈這是以前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就連我以近乎哀求的口氣拜託他打通電話給我也一樣〉,可想而知..除了爭吵還能有什麼特別的對話呢?!事情越演越烈,X一直想抓我的語病,但反卻被我罵了回去〈因為事情的先後跟人物他根本沒連接起來,還錯誤百出這怎能叫人有耐心聽他的質問呢??〉話說回來,也或許是我ㄉEQ不夠高才會忍不住失去耐性地罵了回去吧?!〈上帝、佛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耶穌基督、各方神聖....,請原諒小女子我的衝動ㄚ~~〉


回歸正題,我還是氣不過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其實有換過他ㄉ角度去想〈因為我外在不優、身高不夠、收入不高、學歷也普通又離了婚還有2個小孩,所以難免會帶有些自卑心〉但綜合以上ㄐ點缺失,X是否該更珍惜身邊那位可以不結婚、可以沒有高要求、可以和自己一起吃苦...的女孩呢?←說到這個我又開始不高興了!


ㄐ天前朋友才在開導我,感情會變成這樣你是不是該先想想你自己哪裡做的不好、做的不夠...?可是我真的想不出來,如果要認真的說起來或許只有一點『我並不愛他』!從96/2看到那不該看ㄉ照片之後,所謂對他的愛已經蕩然無存,進而轉變成了“恨”、成了“報復”。


昨天,吵了將近3個小時的電話,X說了:『你從頭到尾就是這個個性、就是這個鳥樣、到底誰賤ㄚ?你才歇斯底里不承認自己的錯誤咧!哼....』我以降到冰點ㄉ態度面對X的冷朝熱諷,緩緩地從口中吐出一縷煙圈,慢慢地且面無表情說到:『這就是因果關係,之前你的不尊重埋下了如此這般的因、再加上你對我的疏忽、漠視,造就了今天無法收拾的果;而我始終沒等到你的解釋和道歉,現在才知道要在乎我別再說那原本就是我ㄉ問題、我不知檢點、隨便...,為時已晚~自己種下ㄉ因,自己慢慢去品嘗那辛苦結來的果吧!』語畢,捻熄手裡ㄉ煙毅然決然地將電話掛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19830203&aid=196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