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不在乎,其實比誰都在乎
2010/10/14 23:32:52瀏覽877|回應2|推薦58
學校最近在做3Q達人選拔,輔導室委請各班導師,如有適當的人選推薦給輔導室,而被推薦者,除了導師需寫推薦文外,學生也須自述。

去年是一年級,對學生了解有限,未予推薦,但經過一年,對同學已有更多的認識,也知道那些同學道德智商高(MQ)或情緒管理佳(EQ),所以我們班就各推薦一位給輔導室。

此項3Q達人推薦的訊息,輔導室早在開學時,便於晨報中告知,已過了六星期,班級兩位同學的導師推薦文、學生的自述與應準備的資料、相片,都備齊於規定期限內,交付輔導室審查,由於按照規定敝校只能各項推薦兩位學生,但各班彙整後,如同項目超過二人,須由四個處室主任開會,就個別資料進行審核,從中找出最適合者推薦參加縣賽,這是公平的遊戲規則,但是卻有一位老師有意見,而讓整件事情變得有點複雜。

此位有意見的老師,她女兒也在此次MQ達人名單中,她表示女兒在星期六參加校外作文比賽,星期日早上上書法課,晚上回家又為了趕3Q達人的自述文章,花了四五個小時,她覺得女兒如此勞累把資料趕出來,竟然還需經校內評比後才能代表學校,她認為輔導室,如果人選已超過就應該告知,不應讓她的孩子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再去準備,結果可能在校內評比就被打回票,對孩子來講,是很大的挫折。

本是單純的推薦事件,且遊戲規則訂得十分清楚,我們班上的學生,從得知訊息後,便開始收集資料與寫自述文章,一樣花了許多的時間精神,但他們有計畫地做,所以並不覺得負擔很重,而同事的小孩,是趕在截止日前,才要做資料整理,表面上覺得付出很多,但是如果她早點起步,相信也可以輕鬆自如,搞得這麼累,又能怪誰呢?

這位老師一直強調她「不在乎」孩子有沒有獲選,只是不捨自己的小孩用心準備的結果,到頭來可能一場空,但是真的不在乎嗎?才怪!還不是想利用這種方式,看能否不用初選便直接被推薦,然而與其女兒競爭的對手,剛好全都是學校教職員的子弟,誰願意退讓呢?屆時,我看還有得瞧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jai&aid=4500483

 回應文章

不在乎的人
這種人很多
2010/10/15 11:45

愈是說不在乎的人

反而是愈在乎

這種人社會上到處都是

不要被假象所矇騙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
2010/10/15 08:58
人要放下 真不容易ㄡ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