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時光能夠重新來過
2010/06/01 09:27:36瀏覽426|回應0|推薦4

還記得三十多年前,還在念高中的時候,租屋在成功大學附近,與我同住的有些成功大學的學生,每天總是晚睡晚起,上課不是遲到就是翹課,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對他們這種糜爛的大學生活覺得十分厭惡,心想如果讓我考上大學,我絕不翹課,而且每天都要窩在圖書館內讀書。

後來如願考上政治大學,剛開始也真的像我原來的想法去做,絕不翹課,每天總是為了趕上第一堂課,七早八早起床,日子過得十分充實,只是上圖書館的事,卻因住的自強宿舍在半山腰,離山下圖書館有一段距離,便一直沒有進入一探究竟,但是班上有兩位同系學生卻是每天早出晚歸,一下課便浸淫在圖書館的書堆中。

到了大二下學期有一次為了準備期中考試,必須到圖書館查閱資料,這才第一次正式踏入學校圖書館,一進入才發現政大的圖書館還「真大」【據說是當時全國最大的圖書館】,裡面空間大,圖書多,而學生也是人山人海,連要找個座位都很難,我就像劉佬佬逛大觀園般,對眼前的景象驚嘆不已。

自此以後,我也都會儘量抽空進入圖書館去看書或借閱書籍,而它也一再滿足我的需求。只是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沒有考研究所,但是那些常進出圖書館的同學都順利考上研究所,而現在也都成為知名的研究學者或是大學教授,讓人十分稱羨。

每當夜深人靜、燈火闌珊時,回憶從前種種,總覺得十分懊悔。如果人生真能重新來過,我想我一定會善加利用充滿知識的寶庫──圖書館,不再白白浪費大學四年的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jai&aid=408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