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張愛玲
2016/07/28 18:51:03瀏覽373|回應0|推薦0

七月十日下午長老開示:

為何妳的好朋友平時跟你很好,做某件事忽略你了。你就開始計較對方是否真心對待你?

 

原來是付出了,開始要求對方:

一.不變性

二.持續性

三.要求對方的同樣表現

四.開口後對方都不會拒絕

 

是否是真心的,一直都是問題所在,也就是痛苦的所在。

 

人跟人之間意見不同是小事,你變了就會變成大事!從小出生時被抱著,我们一輩子都在追求被溫暖的包圍。

但是這些都是心情,不能靠心情過日子。

 

從因緣法看:

一.為何會這樣,why?

二.因為現實是這樣,現在如何?what?

三.該如何做?How

 

第一.不能有對錯、好壞的情緒在裡面。

 

第二.人跟人之間,想要趨吉避凶。源頭哪個是好的?好的沒來處,壞的沒根源。都在因緣中輾轉呈現出來。

 

舉例:

先生上班累了一整天,回家後就想吃飯、休息。太太卻等了一整天,想跟先生說:白天發生的事。過一會,夫妻吵起來了。

問吵架的原因:沒源頭的。

 

 

人生要好,不是擁有好的。是用因緣法如實觀察現在的因緣。人一生都在意情義恩仇是否是真的?人一生追求錢,不過是在喜歡的人面前花。

一世追求名利只在追求真的。可是到某個年紀,一定喪失某些權勢。

 

就是要改變看自己及別人的態度!

 

喜歡的是不正道,就是渴,就要遠離。本來是:沒他我會死。結果是:沒他也可以活。

 

師父說:有他你才會死。這才是依遠離、依離貪、向於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6798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