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忍了好久~才買一個八塊錢的包子
2011/09/30 10:40:14瀏覽405|回應0|推薦0

冠良是一個腦性麻痺的小孩,盜汗讓母親每天要洗十多件的衣服。

口齒不清的他,卻很喜歡上寺廟聽法師做法會,也會在旁邊跟著誦經。

很多師父喜歡冠良。廣欽老和尚特別交代:要善待這個小孩子。

冠良的母親生長在暴力家庭,看著母親常被打。

以為自己婚後會幸福

卻早早已離婚收場。

生活早期靠著一小時一百元的看護工作及冠良的社會局補助一個月四千元過生活。

好多年前,

看著別人吃超商的包子忍了好久,終於買了一個八塊錢的包子。

這張發票在窮困潦倒的時候居然中了二十萬元,讓冠良的母親可以稍微喘一口氣

過生活。

冠良的特殊教育老師~杜老師告訴我:

有些家長好有錢卻常幫小孩特案申請各式補助。

幫冠良申請到中和白馬寺的補助,冠良媽媽說:這筆錢是十方的,我不敢收。

貪嗔癡常去餐廳吃飯,一頓飯兩個人總要六百元以上。

聽到這裡,實在很痛。

冠良已經三十歲,吃類固醇的藥,無法下床。

冠良的母親去年在杜老師的幫忙下開了心臟的大手術,現在又有退化性關節炎的毛病

,無法走路。連垃圾,買菜都是請人代勞。半夜還要慢慢起來好幾次幫冠良鋪毛巾換

下全濕的衣裳。問她到目前為止對人生的看法:人生真的很苦,可是好多人幫忙我,

真的好感恩。

杜老師的聯絡電話:先刪除????留言給我吧

問問看我們這些幸福的人究竟能為冠良做些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568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