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賢廷的韓劇《大物》~第十三集到第十四集劇情簡介及心得
2010/11/21 18:13:36瀏覽1502|回應0|推薦0

徐惠琳不願成為被姜泰山利用的傀儡,為了濕地的居民、為了下一代看的到青花魚決心退黨參選南松道道知事(即省長職務),姜泰山議員勸服不成下暗中將王輔佐官安排在徐惠琳揮下輔佐競選。請張世真籌款暗中資助惠琳參選,表示惠琳有政治細胞。並將最珍貴的現任省長貪污資料送交何悼也檢察官,想他雖然退職仍會拼命查出公布。悼也想了一下在廁所將關鍵受賄帳戶資料給了現任省長,現任省長一看在電視辯論中故意表示心肌梗塞,退選,讓惠琳輕易當選省長。當選省長第一件事就是暫停開發濕地,也發現負債大於資產,開發案件被議員及議長把持、雖到處籌款即使找上財團、估價省廳畫作或上達總統仍暫時無法解決。

姜泰山要惠琳去問何悼也是如何當選的才讓悼也承認比起原則,徐惠琳更重要、坦承他的愛慕。

總統鼓勵悼也把父親的手藝流傳下來,只要他做出好手藝就恢復檢察官一職。且勸他不要沈溺在為父報仇的仇恨情緒中。彭熟手是何峰道(悼也父親)生前最佩服的廚師對手,也出面相激,三個月內做不出父親的口味就把牛肉湯店送給彭熟手。拼了命,不接電話,絕不外出從認識牛開始,用三年的鹽,去除羶腥,不斷的磨練終於做出好口味。雖然仍與父親有段距離,但是算是不錯的牛肉湯了。

姜泰山要悼也做抉擇是要殺父親的仇人資料或是離開徐惠琳讓她無支助下會回到姜泰山旁做合作伙伴?

姜泰山重掌競選總幹事選出好成績,趙倍豪也預備參選總統大選。但是趙倍豪勸姜泰山不要急,也懷疑他把前任南松道省長收賄資料交給何悼也。姜泰山暗中佈局突破個個委員誘之以利、威脅關鍵資料一舉將趙倍豪主席:將軍,請他退位讓出黨主席。

心得:

1.          這兩集明顯比前兩集強,徐惠琳的核心原則判斷力、調和鼎鼐的能力漸漸顯現,最漂亮的是願意承擔找出解決之道。姜泰山到目前是贏的,沈穩佈局每一步一舉攻下對方成員,放出誘餌勾引何悼也上鉤,唯一的是說以後得大權位置會退讓給賢明人士卻讓張世真點破趙倍豪也說了一輩子同樣的話!慢慢顯示新任編劇也是會編權謀的,雖然沒有前幾集的懸虛,下筆是比較明朗的。

2.          作演員真的很辛苦,權項佑只看過一部作品,這部作品明顯個性上豐富許多,只是韓國人嗜食牛肉湯,拿個牛頭晃,撥開牛的牙齒真是有點不忍可憐的牛,在劇中父親死時又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劇評也誇他演技進步!

3.          韓劇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不拖戲(當然也有拖的時候,但這部節奏很快的)、不煽情、不過火,雖然也有政治的火爆場面也是忠於現實。且省政府缺錢也是目前世界性的問題。看戲對於貪嗔癡而言是學做人,有時太過誠實也會傷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462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