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很大的韓劇「善德女王」~~沒有高賢廷的第六十一至第六十二集劇情
2010/01/02 06:10:01瀏覽3834|回應1|推薦0

完結篇劇情:

廉宗買通德曼的侍衛黑山刺殺毗曇嫁禍給女王欲殺他,毗曇決定謀反佔徐羅伐,廢女王。假攻洳城,實攻明活山城距離首都才十五里,半天就可以到,召開和白會議貼榜文:說女王大戰輸百濟,被唐朝使節恥笑是女王。召集貴族重新立王:毗曇。

本來德曼因身體不好,本欲禪位希望毗曇去丘和宮建立宮殿。跟庾信說:

把兵權交給你時不知道自己是否利用毗曇,但是禪位跟毗曇退休是我的真心。但是當德曼看到黑山的屍體貼著重立新王的榜文,身上掛著送毗曇的戒指,只得宣布:撤除毗曇上大等之位,是新羅之敵,掃蕩叛軍。

毗曇看到女王寫給他的唯一情書,派山啄去調查黑山。廉宗知情後趕忙殺掉黑山家人被趕到的德曼侍衛長鬱川郎救了一人知是廉宗幕後指使。

德曼也很感慨:怎麼毗曇就這麼猜忌?人心就這麼難解?

國家已亂,貴族支持毗曇,百姓支持德曼,眾人看到星星殞落德曼心臟病發,庾信率軍進攻明活山城,發信號彈讓百姓以為是星星又生天,山啄告訴毗曇:是廉宗搗蛋。毗曇趕來殺廉宗;廉宗直指:是毗曇不相信他人,三韓一統的書即使沒有廉宗他也會搶去,王位即使沒有廉宗加工,毗曇也會想稱王,因為不信任他人,但是女王對你是真心的。就被殺了。

趕來的美生看到:姊姊美室怎麼會立你為接班人?這麼重情沒有野心的傢伙想稱王?大家都知道你只顧愛情,唉~~~

叛軍被逮,只有毗曇堅持要去見德曼,殺過重重包圍,一步步走向女王,最後被庾信及鬱川郎各刺一刀在離德曼五步之處死不瞑目,仍然口中唸著:德曼,德曼(只要直稱女王名必是叛軍)。女王也昏倒跟毗曇的屍體對望。

德曼告訴來訪的庾信:在剛到雞林時做了夢有個女生抱著我流淚,看不到臉啊?昨日又做了這個夢。並立鬱川郎為上大等。仍交代要三韓一統,網羅四方。

面對著懸崖邊,冬日的日出,跟庾信說: 一生有多少競爭者也有多少保護者,有戀慕的人也有反叛的人,看起來擁有一切,到頭來卻都是空,

只有庾信你始終在我身邊,還記得當初我們本來要私奔放棄這一切的嗎?就走了。

最後是長大後的德曼抱著剛到雞林的小德曼:你會很辛苦,孤獨,比小時候更艱辛,可是一定要堅強啊!

心得:

1.      如同編劇說:太多不可知的意外,(NIH1很多演員工作者感染,金楠吉摔馬,高賢廷腎臟炎,金瑤媛也想撤退,每個人都變火爆)只好縮小格局朝愛情方面結局。是韓國劇邊拍邊演的無奈?

德曼的心路歷程很清楚:從什麼都不懂的青澀到不停的訓練參加戰爭、知道自己身世的逃亡,姊姊去世、從不能接受到一心對抗美室,接班後深怕春秋、毗曇奪權、面臨伽耶族叛亂、百濟國進攻、給一樣必會收回一樣權力。真是太辛苦了。

2.      毗曇之死一定要紅眼睛,大戰七、八分鐘灑狗血?

3.      配樂的格局很大。導演及製片幕後團隊都很辛苦,到最後是三天三夜大家都沒睡覺。

4.      雖然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但是以女王為出發點的故事本就稀少中國有武則天、英國有伊莉莎白。以後要再製作如此大規模的戲一定更困難。

5.      MBC剛剛頒給高賢廷最佳年度演技獎,是實至名歸,很難想像越困難時美室越冷靜,越發狠時表情越不動,精準判斷情勢、指揮大局、多少人才跟著她。滿臉聰明、再創事業高峰的高賢廷又讓我們看到一部好戲。

6. 這部戲沒有女主角可以媲美高賢廷的演技,但是最出色的男演員該是毗曇的金南吉當之無愧,亦正亦邪,三十歲還沒當兵的他,之前都演小配角,一下子暴紅又面臨當兵的窘境。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3646528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03 15:21
看到結局了
不勝感慨
到頭愛情是場空
留下霸業   存名於後世 
很像    武則天的一生
祝好友~Happy new year^^
一切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

2010 01 01 006 作者 vetpoan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10-01-06 09:59 回覆:

謝謝紫衣來訪

好漂亮的蓮花

祝您

菩提道上更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