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很大的韓劇「善德女王」~~高賢廷第三十七至第四十集劇情及心得
2009/10/10 16:46:13瀏覽4718|回應1|推薦0

劇情:

美室讓庾信和孫女英髦成婚。傷心的德曼諷刺美室:服侍過真興王、銅輪太子、世宗公、薛原公。美室答:經骨公主做不到那樣的服侍。庾信告訴德曼:為了兩百年前新羅先王三韓統一的夢想不得不犧牲小我完成理想,過去輔佐真興王的居七夫公、薛原公都令人佩服。希望公主成為超越真興王、美室的政治家。以君臣之間的信賴比男女之情更難守。

廉宗有華夫及組織打聽百濟和高句麗消息讓文弩完成三韓統一的書。

毗曇攔文弩為何書是給見不過幾次的庾信,從小給他的夢卻不是他,文弩:為了稱讚殺害幾十人,像美室一樣狠,書不會給你的。廉宗趁 毗曇跟文弩拔劍相向派人用毒針刺重文弩,毗曇急著背師父文弩下山求醫,文弩自知不行交代毗曇:拿著推薦信回徐羅伐做花郎輔佐德曼, 毗曇要回去找廉宗要回書及討命,書卻被春秋折成紙燈籠,打了春秋一頓,廉宗答應以後二百人組織都是毗曇的。

 貴族為了侵佔農人的土地及子女為奴婢,聯合哄抬穀物,五兩漲成二十兩,民不聊生,德曼開放救濟米及宣布開放國防糧讓廉宗在市場上以賣二十兩,回補在十兩,大賺一筆。得罪貴族,把賺來的錢打造二品鐵的高強度農具,寶宗的安康城收成減半、寶宗任按原來賦稅將收成全部搶來納稅造成農民暴亂,德曼親赴安康城:還250石糧食、給三块荒蕪地開墾再加好的農具,等地開墾好還利息久了土地歸農民、稅收也不用給貴族。村長的命保留帶領農民開墾。再訪加兮城時農民拿了糧全逃跑了。美室告訴德曼:用真實、希望、溝通是不行的人民像撒嬌的小孩、又不處罰暴民。德曼說:因為你不是國家的主人、不給希望、只用嚴法。美室還是教了德曼:狂風暴雨的處罰、一點點的給予褒獎。庾信抓回逃跑的農民、德曼親手殺了村長。毗曇告訴德曼:你學不會美室那套,作你自己,會讓我及百姓都心動。

國王身體不適,讓德曼成婚好找副君(儲備王子),德曼宣布:不會成婚,要自己稱王。國人全沒聽過,毗曇刺激美室:因為夢想不一樣,的確讓美室吃驚是她一輩子沒做過的夢。作王. 作女王。春秋告訴廉宗:如果毗曇不能成為我的人就殺掉他。美室帶著春秋出現,春秋也想稱王。

心得:

1.      政治的事是貪嗔癡最不愛談的,因為是共業,沒什麼好談,可是嚴罰,分次賞似乎合乎人性的懶散及不信任,有點可悲又務實。

2.      危機處理是每個人都要學的,看過精於計算的在事前就規劃好每一個可能出錯的環節,學習成長可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

3.      毗曇除了資質帶有狠的遺傳,不夠認清客觀事實,要教練發揮每個團員特質才是好球隊。文弩也有錯:遇事不當面談清楚,空給希望,只教功夫,不教統御領導,帶人要帶心,很難的呢!

4.      算一算,春秋大概二十歲,就已經懷著蓬勃野心要接班,雖然歷史也是接班人,在沒做出成績前,還是能忍就忍方為上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3394101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集
2009/10/13 16:52

著墨在政治面居多

會不會看起來比較悶哪

不過我相信這當中還是有許多"教材"

可引以為殷鑑

不論在國家治理或民心向背上

呵呵

這戲我從沒看過

還真能掰耶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9-10-14 12:48 回覆:

管理是一輩子的事,不論是家人或公司或國家或公益團體。

筆者現在年紀大了,又失婚,一直在想究竟什麼是可以做的,從周邊教育或給年輕人

一些想法,以前太不會處事。現在終於知道一點點怎麼看事,善德女王這部戲如果從

這個角度去看的話,可能不一樣。

當變化來了,怎麼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