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很大的韓劇「善德女王」~~高賢廷第三十三集至第三十六集劇情及心得
2009/09/29 15:44:20瀏覽7549|回應2|推薦0

劇情:

德業日新,網羅四方的新羅讓國家大業日新月異,就是新羅國名的來源,文弩追問庾信隱含的意思,庾信不願當眾回答。文弩判庾信勝第二關。

文弩問德曼:為了完成大業,您又具備什麼條件?經骨只是完成統一大業的第一個條件,女人成王,背負多少責難?德曼回答:美室的問題是沒有夢想。撫慰人民的憤怒、制約貴族、希望一統三韓就是成王希望。

小時候的毗曇因為師父文弩交代的書不能外洩而毒死一批搶書的頑霸讓文弩起了戒心,不再教精華武藝,但是去德日寺找書的毗曇除發現三韓一統的地理,還有德曼及毗曇的生日。美室與真智王生的孩子名炯宗(就是毗曇),所以美室與毗曇心裡都有數,是當初美室不要的小孩。

美室教毗曇殺生後泯一下嘴不要笑才能更顯強悍。

經淘汰後32人參加比才,毗曇為討好德曼決心參加比才,經過最後毗曇贏了寶宗要跟庾信對仗時放水,被柒宿看出,討論後奄奄一息的庾信需接受柒宿的十招對抗,庾信果真受了十招並出襲柒宿一次,柒宿認敗。

文弩也教毗曇不要走捷徑,要走大義之路。反問真正比賽時贏得了庾信嗎?美室也告訴毗曇:原以為武藝高強、自負、為了心愛的女人或是跟母親撒嬌才會放水參加比才吧?看透了毗曇需要關心、有野心的一面。

薛原公拿出證據問庾信:為何你家的土地上有伽耶族人?(應該是叛亂被放逐者)。逼使庾信就範,伽耶族的雪地自願犧牲被交出,但是庾信

不願犧牲人民情願放棄風月主的名號,經過長考,向美室下跪願娶美室的晚輩聯姻。

也因如此,文弩決定把三韓一統的書交給庾信。

春秋故意和美生(美室弟)論酒、美色、賭博搞清楚這些人,也表現只知娛樂的公子哥。忽略了他可是德曼之後的接班人。

心得:

1.      不是你評論人,屬下也在評分老闆,國仙文弩就質疑德曼:是否具有王的德行?怎會交出雪地?反而相信庾信才是值得信賴的完成統一大業的人。毗曇雖武藝高強,孤軍奮鬥慣了,不是領導統御的首領格局。

2.      美室除了有充足的情報、優良的部下、良好判斷力更具備了同理心:

一眼看出毗曇需要關心、有野心的一面。真是恨不是經骨(王族血統),不然真是有能力的女人。

3.      客觀的柒宿雖是美室派系,但是有習武的忠誠,他不說沒人看出被庾信擊中,有勇氣、人品值得尊重。

4.      自從知道五十集拖成六十二集就知道:以前一集抵三級,緊湊好看的戲,現在比才就搞了三集。

      唯一新登場的金春秋真是不得了,才17 歲就會去美室陣營探路,耀眼的很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3361899

 回應文章

卡路里
R:玩很大的韓劇「善德女王」~~高賢廷第三十三集至第三十六集劇情及心得
2009/12/07 18:29
這邊美室派的人,除了柒宿公的公正氣度外,寶宗的花郎氣概也很讓我感動喔,雖然是不同立場的敵手,對於庾信的堅忍果敢卻不吝於給予真誠的支持。

Peggy
善德女王的同好
2009/10/05 09:33
很高興遇到善德女王的同好,
我也正在追戲.
看了您對H.I.T.的介紹讓我也跑去看了!
真的很值得一看!
雖然美室的角色高賢廷詮釋得很棒,
其實我更喜歡高賢廷在H.I.T.的角色個性 !!
感謝您的文章讓我看到這部好戲!!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9-10-06 17:50 回覆:
其實本人沒認識幾個韓國演員,但是最其碼韓國就是比較注重儒家傳統文化,謝謝你的來函及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