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很大的韓劇「善德女王」~~高賢廷第十九集至第二十四集劇情及心得
2009/08/15 08:41:32瀏覽4735|回應2|推薦0

金庾信和天明公主都知道德曼是另一位雙生公主,美生(美室宮主弟)也憑著超強記憶力確認跟著柒宿回來的就是陛下侍女昭火。天明公主希望德曼去中岳山等待消息。美室、陛下旁的乙祭大等兩派都知道是德曼偷放小俠刀的奏摺。柒宿受到火傷的眼睛在月川大師醫治下漸漸好轉想外出找昭火時,卻看到被乙祭大等下令帶回的德曼跟庾信騎馬逃跑。柒宿馬上報告美室,逃到西域的就是德曼,裝著郎徒裝扮。

乙祭大等在籌畫殺德曼,薛原也搶回昭火預備作證陛下當初是雙生。廢現在皇后讓美室取代作皇后。乙祭大等跟金舒玄密議:讓金庾信娶天明公主,一為結合伽耶派勢力,二為有駙馬可取代無王子繼位。因此必須(殺死)德曼否認有雙生之事實。美室也派出薛原去(活逮)德曼,在和白會議揭發雙生之事。德曼跟金庾信只得逃至疫區,巧遇文弩國仙及當初美室跟金輪王子(真智王)生下卻拋棄的毗曇,毗曇為了好不容易採到可治療疫病的細辛要帶回給師父文弩國仙卻被追殺德曼-金舒玄的手下摧毀,一氣之下大開殺戒,無意中救了德曼一命。美室讓柒宿出現在和白會議預告雙生之事,也恐嚇天明:陛下捉到德曼會殺之滅口。毗曇為了薛原將軍開出二百人份細辛交換德曼,德曼手中有小俠刀也了無生意跟著毗曇,可是文弩又罵毗曇:人命不能以數字論,毗曇跟金庾信聯手第二次搶回德曼。 

上理天官看出德曼日後必剋美室,美室卻已經夜郎自大以為天意即是美室意。上理只得跟美生密謀派美生兒子大男甫務必殺死德曼。天明公主心繫吃苦的妹妹德曼跟閼川花郎親赴陽地溝疫區,在洞穴口終於見到德曼及金庾信。讓德曼穿上母后準備的公主裝,勸德曼遠離新羅。金庾信也跟天明表白會照顧德曼。德曼及金庾信假扮是天明公主及閼川花郎先走,大男甫急著追至小船旁卻誤判天明公主是德曼用毒箭射中天明公主。自己也被毗曇射中。天明公主遺言:德曼是個吃苦的孩子,讓庾信跟德曼遠離新羅,忘了美室,重新過自己的日子。拿髮梳當遺物轉交德曼。德曼為了買藥卻見不到天明最後一面。消息傳回,美室馬上判斷:是她最大的危機,大家要低調,讓薛原收兵回來。也服了天明,這一仗是天明公主拿命換來的贏。交代帶回天明公主的兒子金春秋。德曼發高燒三天後不遵守天明遠離新羅的遺言且折斷天明送她的髮梳。 

感想:

1.      劇情中的乙祭大等擅自作主、欺瞞皇上,有如此大膽的「忠臣」一心致公主於死地卻說是:維護皇室,寧願背負歷史惡名? 

2.      美室迅速認清事實,愈是混亂、愈是沈著以對,能文、能武、能招納人才。看到目前除了打壓皇室、爭權、竄改皇命、運用自己美色達到目的,到沒看到她對人民不利的事,如果她是男人;如果她是皇室血統,那需要這麼多繁文縟節? 

3.      曼在天明公主中毒箭可能身亡的緊要關頭卻急著跟毗曇去找解藥?輕重緩急不分。除了編劇灑狗血要討觀眾見不到最後一面的眼淚看不出德曼的智慧?當然第24集看到德曼的嚎啕大哭才終於看到李瑤媛的一絲演技,不然前面還真沒幾個表情是到位的。 

4.      編劇愈來愈狠,之前「大長今」還讓韓尚宮跟長今相認後相處一段時間再死,這次卻相認後馬上賜天明公主死。據聞歷史是天明公主嫁給龍春公(前夫的弟弟)而退位,如歷史是真則編劇為收視率而竄改歷史。而飾演天明公主的朴藝真是貪嗔癡第一次看她的戲,柔弱的外表有著堅毅的個性即使面對強敵美室仍試圖反擊,演技恰到好處。 

5.      一直覺得韓國男演員都很內斂,很多劇看不到男主角感情外顯,可是嚴泰雄飾演的金庾信很多關鍵表情反都不如薛原將軍? 

6.      此劇的幕後李瑤媛兩個月沒回家,已得帶狀泡疹,高賢廷也腎臟發炎就診後再趕回現場繼續奮鬥(還有26集),看了台灣的部落格認識高賢廷的不多(年紀太輕),不是寫「大餅臉」、就是「媽媽級」,無視她的輝煌歷史、低調個性。韓劇水平顯然跟大陸百度網有些距離。


http://mv.baidu.com/export/flashplayer.swf?vid=79638904720c0b26894791e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3226819

 回應文章

泡菜默
姊姊
2009/08/20 11:36

我從高一就很喜歡高賢廷姊姊喔!!!

我的處女作是他的回歸之作"春日"

這次的善德女王應該是他的顛峰之作吧!!

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高賢廷姊姊喔!!!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9-08-20 12:53 回覆:

顛峰應該是:沙漏。因為得法國全球電視連續劇第二名獎,沒人會否定她的沙漏。

善德女王已經是歷經多少部的磨練,但是是她精挑不演愛情劇劇本的結果,只能說超有福報,不必為肚子演些愛情劇。而蛇蠍美人也是她演完"HIT"就在等的劇本。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幕前幕後一樣精采
2009/08/19 11:23

有時幕後花絮不輸幕前緊張劇情

但有些花絮偏向炒空穴來風的緋聞

實在沒營養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9-08-19 14:45 回覆:

謝謝來訪,貪嗔癡謹記

不PO炒空穴來風的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