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讀後感
2009/03/30 19:32:56瀏覽9097|回應12|推薦0

看到很多人寫這部電影的讀後感,會不會太多呢?

首先它觸碰了:死亡這個禁忌話題。

入殮師或旅程送行者這個名稱都是化妝師的意思。只是化妝的是往生者。 

為什麼要作這個工作?現實的狀況,在一個偏僻的小鎮上誰會需要一個失業的大提琴手?

聰明的社長在面試一開始就模糊以對,又發當日薪資利誘之。

第一個個案居然是走掉兩週未被發現的婦人,現場蒼蠅飛舞;食物發霉;屍體腐臭。

能接受這個工作嗎?男主角大提琴手大悟當然不能,所以排斥到馬上去澡堂洗澡,排斥到為了證明自己還可以呼吸才需要在妻子準備好的餐桌上急速需要溫存。

不接受可是看到社長細膩、尊重、溫柔、準確的處理婦人尚美的大體,到家屬心懷感激的說聲:「今天是她最美的一天」。雖然送了包當地食物也是表示家屬的感謝。從不接受→猶豫→接受就是這部片好看的部分。

可是妻子卻兩次要求辭職,不堪忍受他人異樣的眼光,直到澡堂老闆娘的過世,看到先生的處理才體會上等的入殮師工作是值得尊重的。

天天去澡堂報到的常客也是殯儀館火化處理者正吉說:「死可能是一道門,過世並不是終結而是超越走向下一個旅程」。

最後,大悟也熟練了卻需要處理自己七歲離他而去的父親,同事百合子規勸離家父母的無奈,佐佐木社長體貼的說:自己選一個棺木帶過去吧!妻子看著先生冷靜的處理公公的大體,父親手中握著竟是小時候自己給的一顆表達心意的石頭。~~~

 

觀眾到此無不淚流滿面吧! 

畫面冷靜,運鏡基調一貫,選角個個平穩。

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post/24770497

配樂出色。

看看官網的介紹,看似平凡,確有多少的不平凡在裡面。

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post/25313277

十多年前的構思,選地點背景的過程,眾人的演練,男主角每日還需練大提琴兩小時到最後一幕熟練的幫亡父化妝,現場一片掌聲響起。 

只能說:眾緣和合,讓我們看到一部好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7990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找時間看
2009/03/31 09:35

看了那麼多篇讚頌這篇的文章

取材特別

情感描述

好片ㄟ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3/30 21:19

還沒看過, 不過從其他地方看到的評論也都說非常感人. 謝謝分享!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9-04-01 13:59 回覆:
你的格很有意思,毛筆字那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