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看宇宙
2008/12/12 22:17:10瀏覽2043|回應5|推薦91

史蒂芬霍金是1973年開創「黑洞理論」的第一人。 

以前大家皆以為星球的黑洞是一片死寂。史蒂芬霍金卻用「黑洞理論」表示黑洞其實是吸引負原子等待爆炸。他發現黑洞輻射的溫度和其質量成反比,即黑洞會因為輻射而變小,但溫度卻會升高,最終會發生爆炸而消失。運用量子力學帶入黑洞的核心。也利用微小的原子解釋整個宇宙。 

137億年前,宇宙是完整及單一的。雖然被壓縮到非常小,但是蘊含的能量卻很大。從小規模重力的理論中發現原子與粒子的距離居然是兩英里 

而宇宙誕生於不規則及混亂的時候。

微小的量子混亂造就宇宙的爆炸。大爆炸前萬物是一體的,電磁力與另兩種核磁力是相等的,但重力卻不一樣。在爆炸發生的幾毫秒,物質如氣球般爆裂、分散後變成不規則、不對稱,打破對稱性。

2008年七月瑞士日內瓦將「弦論」製造加速器,試驗粒子在加速器中的「額外維度」,全世界物理學家皆引頸期盼此次試驗粒子分裂的結果是否證實史蒂芬霍金的宇宙理論。

在史蒂芬霍金的眼中: 

1.      地球是位於幾十億個星球之一。

2.      宇宙沒有開始也沒有終點,也許永遠變化下去。

3.      我們的宇宙其實是三維宇宙之一的宇宙,好像泡沫一樣三個大泡泡中間只有一層薄膜。 

好厲害,當看到Discovery這兩集時真的震撼!在他的腦袋中居然證實佛陀的真理: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就是這麼快),當作如是觀。 

無我是:沒有恆常、住、不變異、妙樂自在的自性。 

我們居住的是三度空間:天,人,眾生齊聚一堂。有的眾生打破薄膜,讓我們看到;同樣佛、菩薩也因因緣不同示現給我們看。

真感恩這世是佛教徒!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468030

 回應文章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空
2009/02/05 02:53

佛法的確是高明的:

本來阿含的"我空"即已足夠吾人離苦得樂

龍樹中論 在西元二世紀左右 則進一步以反證法

邏輯證明了 時 空 運動宛然有 而皆毫無自性

假名緣起有 畢竟自性空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9-02-06 21:29 回覆:

請問居士:

佛法三大系,您是哪一系唯識或般若?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與實修結合
2009/01/22 11:24

霍金的理論與佛學理論的結合

可用於實修的次第

宇宙的放大與縮小

即是悲與智的示現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安
2008/12/18 18:05

師姐

我只讀雜阿含部分

阿含解脫次第  空海編著

你呢~想讀哪部?

阿含經是專研修解脫道

論生死苦

阿彌陀佛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8-12-19 17:48 回覆:
在讀中阿含,下次跟你分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人急於用各種方式
2008/12/15 10:03
立德.立功.立名
確忘了跟永恆的宇宙比是何等微細

真是堂好課題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8-12-15 18:25 回覆:
對啊!謝謝痴的造訪!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如不動
2008/12/12 23:31
我師父告訴我在2500年前佛經就有說宇宙經過三次爆炸才形成星球,此前是如如不動的本來面目含有動能而已,能量起現行時,即1生2形成星球.........科學家直到最近幾年才有相同看法。佛學真利害!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8-12-14 17:53 回覆:
謝謝來訪,請問您師父尊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