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悶悶的?
2008/12/06 18:39:06瀏覽877|回應0|推薦93

因為知道明年是個大爛年所以悶悶的?不曉得!

因為知道大家業績都下滑所以悶悶的?不曉得!

因為聽到優秀的同行居然被裁員所以悶悶的?不曉得!

因為知道大家都要縮衣節食所以悶悶的?不曉得!

還跟人說:好日子過過,難道我們就不能過壞日子嗎?小小聲的我:就是不能嗎!

好友作夢先是:皈依佛法僧,再是遠離目前去的道場,第三個夢是老師跟達摩祖師一起出現。還問這是什麼意思?老師說:這還要問,這麼清楚的夢,次第這麼清楚還要問,難怪老師用微笑回答!

明年是個修行年,自己訂的要看禪宗的書,好好學禪坐,(偷偷問一句:為何外界誘惑這麼多?),茹素一年,卻是帶點惶恐,懷疑的問:自己是不情願嗎?還是怕做不到呢?兩者都有吧!

看到有福報的人,觀想一切是緣起組合的,看到優秀的人,觀想一切是緣起組合的,同樣看到飢寒交迫的,貧苦無依的也是緣起組合的!

佩服印順導師發願:生生世世生在娑婆世界,救渡苦難的人!光是地,水,火,風的變化造成多少暴漲暴跌,境一直在轉,心就是要他不轉!

只有努力,一步步爬著也要學,努力聞,思,修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44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