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上長者智慧語11-22
2008/11/22 19:16:48瀏覽706|回應1|推薦18

今日固定去山上運動,來了個長者,以前沒見過。

帶了個法寶:圓鐵包著布。誰酸哪裡就敲哪裡,每個敲的唉唉叫,每個又謝的很大聲:好酸,好痛,好過癮!

長者說話了:有的人佛經讀得高高高,做人卻不怎麼樣!

                      要努力原諒別人,不可以輕易原諒自己!

怎麼這兩點就這麼命中自己的要害呢?

年紀大了,今年最糟的就是被姐笑:愛做期貨,賭性堅強。為什麼學佛還這麼貪?

一直知道錢也是福報的象徵,已經超有福報,別人賠的狠。我們還賺錢,自己都很不好意思。誰叫我們有個超級貴人呢?

其實今年還有最大的問題是:迷戀高賢廷,真不知道上輩子是結什麼緣,迷她的聰慧,迷她的低調,迷她的多元化!

記得佛經的故事:一個男眾迷戀比丘尼,一直跟著,跟到比丘尼開口:你究竟喜歡我哪裡?男眾不好意思回答:眼睛。比丘尼馬上挖下她的眼珠說:送給你。

男眾馬上開悟,跟她一起出家修行去也!

今日還犯了一個錯,說其中一位朋友勢利,真是恨死自己上昇星座是牡羊座,話都藏不住的。

懺悔,懺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408063

 回應文章

紫米糕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Q
2008/12/07 21:17

那個佛經的故事0.0

是傳達什麼意思??我不懂 囧rz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8-12-08 16:13 回覆:

是佛經的故事?一個男眾迷戀比丘尼,一直跟著,跟到比丘尼開口:你究竟喜歡我哪裡?男眾不好意思回答:眼睛。比丘尼馬上挖下她的眼珠說:送給你。

男眾馬上開悟,跟她一起出家修行去也!

因為迷的是組合的相,是眾多因緣和合的短暫的漂亮的眼睛相,不是血淋淋,肉塊及血管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