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成長Growth)轉化是向上提昇Upgrade的標準論高賢廷고현정 作品中扮演角色
2008/11/13 15:34:57瀏覽421|回應0|推薦2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永遠是一帆風順,當我們遇到逆境時,不該是唉聲嘆氣、怨天尤人,相對的「成長」應該是向上提昇或轉化的力量。

 

如果以高賢廷고현정 小姐的五部作品中,看到轉化成長的角色順序是:

1.H.I.T」的車秀京:從菜鳥級的小警員到刑事組長,在專業表現上的成長,遭遇挫折時的奮戰,激發出團體合作的向上力量。在感情上雖然淪陷很多年但是終於走出陰霾,不沈沒在慘痛哀傷的過去,而走出來迎接不一樣的未來。最艱辛獎。

 

2.「海邊的女人해변의여인」的文淑:雖然此劇的格局太小,但是才一個晚上文淑在森林中餵蚊子後問了中來導演仍是一樣的無奈謊言後,雖然吵架逼走了中來,獨自睡了一晚這個聰明的女人就想通了,(文淑本來最在意的是他們趁她死守門口睡著時有無跨過她的身體)放棄這個背負過去又不願負責任的男人,應該是文淑大步「跨越」了中來!因為對自己的感情找回自主權。最聰慧獎。

 

3.「春日봄날」的晶恩:因為晶恩的個性比較慢,已經習慣自我對話及思考,看到成長的是恩皓開始跟阿姨相處及學到對弟弟退讓及恩開始顧及他人成長最多,對晶恩因為個性一向平穩所以只是做了選擇,反而是平平。轉化成長獎該頒給恩

 

4.「沙漏모래시계」及「狐狸啊你在做什麼여우야뭐하니」:沙漏的「惠琳」雖然從大學生變成接班人工作很努力,可是感情上成長不多,心理上就是掛著泰修。

「狐狸啊你在做什麼여우야뭐하니」的炳熙也是從沒談過戀愛,只是在做大膽的抉擇後開始努力勇敢的面對世俗的眼光而已,是環境逼著她面對,並不是覺性很高的女人。這兩個角色在感情上看不出成長。

 

看到這樣的排序自己也很訝異,因為論整體作品一定是「沙漏모래시계」劇本的磅礡大器及「春日」的細膩可以拿高分(哈,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喜好),可是這個年代就是大家遇事普遍不知所措的慌亂又愛推卸責任造就這個亂世。才從這個角度切入分析出來的一個短篇僅此供大家參與討論,歡迎以中文或英文回覆。

 

亦懇請會韓文者幫忙翻譯。不勝感激。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38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