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여우야, 女优야 뭐하니, 고현정 在做什麽?狐狸般女演員--《海邊的女人》高賢廷
2008/10/28 16:14:30瀏覽1303|回應0|推薦0

在等待與高賢廷約會的時間,緊張感在流竄。在水銀燈下見到她的一霎那,忽然想起William Irish的小說--《幻想的女人》,因為她是一個你見到了絕對不會忘記的出色女人。在室内燈光的暗淡照射下,她也可以輕易捉捕任何人的視線。

1995年電視劇《沙漏》以惠琳一角讓所有人起立拍手叫好之際,她卻選擇在這個時候退隱結婚,讓大家錯愕不已。美貌,才能和財富,無一不缺的她頓時在當時造成巨大轟動。

但對於一些不公平眼光追随着她的人們,她却以寬容的感情回待。

2003年末離婚後,高賢廷2005年以電視劇《春日》再重新展開演藝生活。並在今年選擇了以洪尚秀導演的作品《海邊的女人》踏上电影之路。這2個令人聯想不到的名字:洪尚秀和高賢廷,為何會拼在一起?

我在試映會時就很緊張,還想,這是我夢中所見的影像還是真實的,腦子一片空白,只看到人潮在晃動。在看到電影畫面時,覺得我是被導演所設下的花粉陷阱所誘惑了。雖然我最討厭花粉的味道。(笑)

在對面的三清洞路口可以通往高賢廷的家,很愛吃,很愛烹飪的她最遺憾的是没有機會開餐廳。

我覺得所有食物都好吃,我對食物的看法來自我中學時老師的影嚮,他說,如果以不好吃的心態照次序吃東西,1号不好吃~2号更不好吃~3号最難入口。但改變心態的话,用好吃的想法來看,却會越吃越好吃,什麽都美味。

高賢廷很害怕剪頭髮,因為她在高中時為一名臉色蒼白~接受腦部開刀的女生削髮,難過了很久,從此很恐懼進理髮院。

我是很固執的人,做了決定很少後悔,有人問我選擇在23嵗终結演技生涯結婚會不會太可惜。但那時候的我戀愛了,想要結婚,就這樣簡單,無論結果如何我不後悔。

在离婚復出之後,高賢廷的每一部作品包括《春日》《海邊的女人》《狐狸啊,你在做什麽?》都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但她覺得自己的心態有轉變。就感覺我之前已經在母校畢業了,但現在重新考取資格證,需要加倍的努力,多觀察旁人的演技,這是我該做的。

高賢廷很喜歡看電影,她說因為自己思想比較跳格,所以没有規律性的影片會看得很愉快。洪尚秀導演的《噢!水晶》看了7次。我每次看洪導演的電电影都會輕輕笑出來,他實在太會切入人心了。

在《海邊的女人》中,可以說是高賢廷再發現:抽烟, 粗俗不羁的談話,随意亂躺,遇到心儀男人就轉變成不顧一切的幼稚形象。她說,這是一般人的感覺,也會有部分我自己的心情在裏面,没有人能够跳脱生活。

曾經合作過《黎明的眼睛》~《沙漏》的金鍾學導演這麽形容高賢廷:是一個即使只有一個鏡頭,也已經深具破壞力的演員。

面对流言蜚语,高賢廷说,如果下雨天就不要出門,出門了就要有心理準備,無論你如何嚴防慎密,還是難免會在缝隙之間被打溼身体。

我現在身在市場上,說得難聽點就是一個商品,是讓人比較和評頭論足的,那些耳語在所難免,所以我只會盡力做好本份。


翻译 By hyunlim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33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