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高賢廷고현정—韓國演藝界跨時代兩位天后之一
2008/09/25 09:05:29瀏覽7753|回應0|推薦0

高賢廷作為90年代韓國演藝界代表女星之一,當年所受萬千追捧,可謂無限風光。1989韓國小姐選美比賽勝出後進入演藝界。清純、亮麗的玉女形象曾被無數少女奉為心中偶像,更被無數少男視作夢中情人

一度隨著高賢廷、沈銀河相繼退出演藝圈之後,也宣告了韓國演藝界一個時代的終結。更有些觀眾擔心從此韓國女演員將後繼無人,進而心灰意冷。高賢廷在粉絲們心目中的重大地位也由此可見。

1994
年,高賢廷主演的電視劇《沙漏》熱播,自己的演藝事業也攀至巅峰。然而次年,高賢廷卻在事業如日中天之時,選擇急流勇退,1995年閃電般嫁入豪門。新郎正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外甥,時任韓國新世界百貨公司副總裁的鄭永振。粉絲們灑淚告别螢幕上的玉女,卻在心中為其祈禱、祝福。

高賢廷也從此惜别演藝界,過起了幸福的貴婦生活。200311月,終於在沙漏漏過了8年零六個月之後,高鄭的婚姻走到了終點。離婚後,高賢廷失去了一雙兒女的養護探視權。

2004
11月,玉女再次出山,延續原有的清純路線,以33歲的高龄演譯自幼失去父母,患有自閉,同時被同父異母兄弟兩人所深愛的少女角色。高賢廷在流下劇中人眼淚的同時,或多或少也釋放著自己的辛酸。《春日》劇中的倾情演譯,換取了觀眾的淚水,也換取了當年高收视率的佳績,更使高賢廷重登top star的序列。

繼《春日》成功熱播以後,高賢廷接拍了多個廣告,涉及房地產、化妝品、家用電器等多個領域,天文廣告收入也隨之進帳,並成為韓國最高廣告身價的明星。 (總計台幣約一億)

高賢廷在出道17年後,2006年與洪尚秀導演(裸戲,只有一半劇本,邊喝酒邊拍的藝術片導演)携手,合作她的首部銀幕處女作《海邊的女人》,(片酬折合台幣僅約一百萬)痴迷、執著的粉絲們也對這部于2006年秋季上映的電影充滿無限期待。(結果證實:仍是小眾市場) 

2006年下半年更以「天價」一集韓幣2500萬(約合台幣66萬)接拍:〈狐狸啊,你在做什麼?〉的相差九歲姊弟戀連續劇。在大膽突破玉女形象後,並且令人發現她自然清新的演技果真大受好評。

2007年接拍:警匪片〈H.I.T〉飾演一位三十多歲的拼命刑警組長,演技仍廣受好評,可是受限韓國媽媽愛看愛情劇,收視下滑,可是勇於突破就是高賢廷令人讚賞之處。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24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