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剔鬼的「好色」告白
2008/09/02 07:28:34瀏覽574|回應0|推薦3

挑剔的解釋名詞可是挑選所愛及剔除不愛的? 

那麼「愛」及「不愛」又從何而來?

是「習性」在挑,還是「因緣」在挑?或是「眼所見的組合畫面讓心識起心動念在起分別妄想做揀擇」? 

年輕時就相中了吳冠中先生及陳景容教授的畫作。看中吳冠中先生的「變化」、「創新」;陳景容教授的圖像後的意義:「冷漠、孤寂」。 

為了看故宮博物院的「三星堆」古文物,一早就擠進故宮看它的「神秘」及最愛的「黑帶金」色。好像久未見老友般的親切,捨不得離開。 

生活中最愛看的是國家地理的「空中浩劫」突發事件,因為它總不是一個原因,而是這個零件損壞加上「時間」的因素及物理現象或人為疏失等種種不同累積產生某個事故。造成多少個家庭支離破碎,心痛的故事!後面有多少個「緣起」造就的「無常」啊! 

明明知道不能看韓劇「沙漏」,一看下去必沈迷於此劇的優秀劇本,及找出高賢廷(韓國的三星集團少夫人身份可是台灣的郭台銘娶妻等級)過去與現在拍過的劇,看個過癮。果真中毒~~ 

要就要最好的,否則免談!這就是挑剔鬼迄今還單身寡人的真正原因!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18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