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心的「春日」봄날編劇及SBS電視台
2008/08/29 09:41:05瀏覽674|回應0|推薦0

第二次看完「春日」終於確定誰要負這齣戲的最大責任。

在講究家庭倫理的韓國光是兄、弟同時愛上一個女生就是了不起的大事,另外這部戲中恩皓及恩燮同父異母的兄弟情從互不接受到互相體諒就很好看。或者加上一個敏感母親的暴力、有自殺傾向又有外遇也已經很複雜。偏偏還要兄恩皓有個敏貞過去的兒時玩伴還要發生一夜情,弟弟恩燮也有個酒家女慶雅來去之間變成複雜的四角關係。

查了一下2005年「春日」的第一集收視率從衝著韓國最高收視率「沙漏」第一玉女「高賢廷」復出接近30%,接著往下掉最後是24.2%,雖還是最高收視率,可是冗長複雜的劇情,愈是什麼都要,愈是分散了觀眾注意力,非常可惜。如果同是文藝片,各位有看過沈銀河的「青春陷阱」雖然才十集故事單純,可是當時SBS電視台膾炙人口的好戲。

正面表列:這齣戲的幾首配樂很好有吉他單獨伴奏等好聽的歌曲,趙寅成也因為這齣戲深受歡迎,高賢廷要沒有這齣戲的磨刀小試也不會接著在「狐狸啊,你在做什麼」大放光彩。

導演、製作團隊其實都用了心請見:
帶你走訪〈春日〉拍攝地:http://blog.udn.com/yuyungji/2169169及
高賢廷的春日봄날:http://blog.udn.com/yuyungji/2119448
壞就壞在編劇的貪心及SBS電視台:兄弟情、搶一個女主角、兄的敏貞及弟的慶雅共四條線真的太複雜了!
聽說SBS電視台為了消磨高賢廷復出的價值,強迫編劇加戲搞的高賢廷都受不了,挾緊弄破碗<得不償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17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