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賢廷的海邊的女人해변 의여인
2008/08/10 18:14:07瀏覽684|回應1|推薦3

只看到慾望與佔有及欺騙的爛片!

是哪個製片這麼天才把這麼小品的作品搬上大螢幕又是高賢廷的第一部電影?(她的經紀人也需檢討!)相較梅豔芳也演過「男人四十」卻是內含深深韻味,全片值得觀看。

薄弱的劇情:中來一個導演從朋友中奪了他帶去的女作曲家女友文淑的一夜,男導演貪的是美色,文淑要的是男人的才氣與愛情(在床上問:你愛我嗎?第一次見面只有激情,怎麼會有愛情?笨!)。激情過後,中來怕憶起前妻與朋友偷情的不堪,也怕胡思亂想文淑在德國跟不同男人上床的過去(佔有慾而已),文淑也證實才幾天而已男導演又隨意找個高佻女子善姬做代替品發洩一夜卻又死不承認,吵了兩架後,遊戲結束。文淑承認:跟作男朋友比,還是做欣賞的導演比較好!「也許我該在這兒找個像你的男生,我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了。」也強調:還是德國男子比較韓國男子好!(西方男士通常接受女方一定有過去)

欺騙的部分:中來騙文淑沒有跟善姬有關係,文淑騙善姬沒有看到她的皮夾。

高賢廷在此片加入她的意見:文淑在一夜情後是放不下糾纏這個導演,導演卻是放下抵死不開門擁著另一個女人。男女的不同!另外她自己最喜歡的片段:

善姬問文淑:「你一生中最擔心的是什麼?」文淑:「著迷。」善姬:「我最擔心的是背叛。」接著哭起來,文淑:「離婚就行了,一個人,好好活著。」「兩個女人不能為了一個男人而互相攻擊,選擇權應該掌握在我們女人手上,不然太無聊了,真他媽的太無聊了。」的確,有她過去生活的影子。

唉,我也很想切入另一個觀點,同樣是一夜情,為何文淑女作曲家勸另一個女子善姬下次不要這樣(一夜情),因為善姬比較醜嗎?文淑怎麼知道善姬是跟她一樣愛才捨身想發展一段感情呢??

唯一有意思的是:高賢廷在片中承認自己「高了點」、「臉比較大」算是開了自己一個小玩笑。

只有濕濕的海邊、沒有漂亮的服裝、沒有漂亮的風景;兩個小吃店、兩個海邊房間完成一部不值得一提的電影。

唯一留下印象是漂亮寶貝高賢廷抽煙的畫面吧!也算是一個小突破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120191

 回應文章

Hanna
2014/12/01 22:43
由於洪尚秀算是偏女性主義的導演,一開始有點懷疑為什麼要選高賢廷做女主角,是因為知名度嗎?但是看完之後認為文淑這樣的角色對於演員自身的婚姻失敗,或許導演想要給高賢廷投射出一個不再悲傷(春日之後)的角色?滿開心高賢廷當年有選這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