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度化餓鬼道眾生的聖觀音法像
2019/08/07 08:44:05瀏覽1781|回應0|推薦36

 

聖觀音


 

          觀音菩薩為了度化眾生而化現應化身,在普門品有提到三十二觀音應化身,在楞嚴經有提到觀音三十三的應化身,在密教有提到觀音為了度化六道眾生而化現六尊觀音。

          六道眾生為:欲界天人、凡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這六道眾生雜居之地,故也可以欲界代指六道境界。

          密教所言的六觀音包括千手觀音、聖觀音、馬頭觀音、十一面觀音、準提觀音以及如意輪觀音。



如意輪觀音是度化天道眾生

準提觀音是度化人道眾生

十一面觀音適度化阿修羅道眾生

馬頭觀音是度化畜生道眾生

聖觀音是度化餓鬼道眾生

千手觀音是度化地獄道眾生


        我的佛畫作品這尊觀音,就是度化餓鬼道眾生的聖觀音法像。這個月是農曆七月份,俗語說「七月鬼門開」,除了地獄道眾生現身以外,在人間境界餓鬼道眾生現身更多,因此聖觀音也現身來度化餓鬼道眾生。



今天是七夕happy情人節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2839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