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空藏菩薩是福慧雙運的菩薩
2019/03/17 10:02:47瀏覽2202|回應0|推薦22

 

虛空藏菩薩是福慧雙運的菩薩


 

「虛空藏菩薩」這幅畫是我早期的作品,當時畫這尊菩薩是有原因的。早期有位我的長輩名稱「郭登昆」,祂是東密教的修行者,祂修的法門就是虛空藏法,因此我替祂創作出這尊菩薩之法相。

 


您認識這尊菩薩嗎?我本來也不認識這尊菩薩,後來緣分到了與祂共修學習才知道祂的願力所在。祂尊稱虛空藏菩薩,祂是福慧雙運之菩薩。祂與文殊師利菩薩一樣都屬高智慧的聖級菩薩,兩尊菩薩的智慧都是無限的。祂們唯一不同的特質是;文殊師利菩薩有如軍師宰相級的願力,以祂的智慧給我們建議及策略來引導我們如何以修智慧行事。而虛空藏菩薩有如既有智慧又富貴的大商人,與他交朋友,祂會以祂的智慧敎你如何福慧雙得。

 

 很多修行人在修行的過程中,想修菩薩的法門卻以為只要觀想菩薩法像、念唸菩薩的咒語、打打手印就是修菩薩的法門了,其實這種觀念並不完全正確。想修菩薩的法門,不論是修那尊菩薩的法,最重要還是要先了解菩薩的精神與願力所在。修行要先學習菩薩的智慧精神,然後才有能力行菩薩的願力,這才是正確的修行方式。

 

 若不這樣執行的話,舉個例子說明;就像你有機會結識了一位聰明的有錢商人,但你卻不向他壆習如何能變聰明又能賺錢的技巧,而你卻只是想一昧的依賴著他,只想借由他的名氣與利益來唬假虎威!如果只是想這樣作,到最後不但自己不會成長也無法入流,最後這位聰明的大商人也會看扁你而離你遠去。這就是不懂修行意義的通病者,希望大家共勉之吧。


 

 

    丈夫相的佛菩薩留有鬍子是什麼意思呢?有個說法,據說;「髮」與「法」同音,髮與鬍子都算毛髮質,嘴有說話功能,鬍子也算毛髮「法」,因此畫佛菩薩嘴上的鬍子之形相意義是「說法」之意。


2001年我的前輩郭登昆為了修虛空藏法門,我們一起去日本東寺求法。


2010年我準備到大陸發展文創事業時,我也再次去東寺虛空藏菩薩的觀智苑朝聖。


這個大供桌上的法相就是觀智苑裡的五尊虛空藏菩薩法相


當時我還將我的作品虛空藏菩薩畫像拍照送給觀智苑的出家師父


五大虛空藏菩薩,我與我的前輩共修的虛空藏法門,就是中間這尊騎馬的虛空藏菩薩。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2516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