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12月佛畫老師張德怡舉辦義賣活動
2019/01/27 22:33:34瀏覽930|回應0|推薦13

 

201812月佛畫老師張德怡舉辦義賣活動

 

    還記得早期張德怡老師與我學習佛畫時,她曾經跟我聊過她的一個奇異夢境。她說很久以前曾經受到菩薩托夢給她,建議將來要她行菩薩願!當時她曾問過我什麼是行菩薩願的工作?她說是不是要開個廟宮幫眾生處理事情?這種菩薩願要怎麼做她真的不了解。

 

當時我也回答她,關於這種菩薩願我也真的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學佛後也知道眾菩薩的願力相當多,不過我還是認為不一定要開廟宇才能行願,其實還有其它的方式也算是行菩薩願的工作。當時她來學佛畫只是興趣,不過她也很有繪畫天份,很快就學會畫佛畫,而且也會起稿創作。後來,她也當上佛畫老師了,這也算是行菩薩願的一種工作,不但如此,現在她還經常舉辦義賣活動作為行善工作,從2016年開始到今年2018年這個義賣活動已經舉辦過三次了,這真的是行菩薩願的工作,也真的是功德無量。

 

張德怡老師義賣活動會場

 

末學與張德怡老師在現場合照

 

義賣活動的現場表演節目也是義務表演

 

義賣活動一天的現場

 

張德怡老師義賣活動行善成果敬請點入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150394195120150&id=100004487413371&notif_id=1548537459992602&notif_t=nf_status_story


 

早期我是從事畫西畫以及在學校教美術課的工作,後來因為佛緣已到,因此由西畫轉換成畫佛畫了,再加上因為佛畫的因緣而使我皈依為佛教徒。在佛學修行過程中,我了解菩薩境界本無相,但因眾生著相,因此菩薩為眾生現相。我也因此曾經向法界菩薩發過願,因為了解眾生是著相的,因此我發了願:「願我發揚佛畫藝術讓眾生法喜充滿」,我將會從了解經書而如法創作佛畫,並且也從事佛畫教學的工作。

 

從事藝術工作十幾年,後來因緣轉變了,雖然當時無法再繼續從事畫佛畫以及教佛畫的工作了,但我覺得此願力不但沒有停止,反而還擴大的持續著。記得當時我想轉換跑道,想去大陸繼續學習發展佛畫藝術的工作,所以我計畫在離開台灣前,先將我的佛畫教學舞台傳承給我的學生了,讓她們能跟我發願一樣,持續的發揚佛畫藝術。張德怡老師當時就是我的得意門生,她現在就是正在從事發揚佛教藝術的工作,名氣比我當年還旺盛,現在已成為佛畫大師級人物了,真是以她為榮。看她現在的工作與我早期所發的願類似,這也算是「行菩薩願」的工作吧。

 

2010年我原本來大陸是想拓展佛畫藝術的工作,但由於當時大陸在宗教方面還不是很開放,因此造成我在大陸的佛畫藝術工作停止了發展空間。後來為了現實生活的問題,也就是這個因素讓我在2014年轉換了工作,我在一家傳統工業界的工廠打工,我負責的工作是管理部門的任務。這個工作與我的專業是完全不搭嘎的,我在大陸這裡認識了很多商業界的客戶與朋友,他們也都是跟宗教沒有信仰關係的人,因此我的專業也在大陸沒落了很多年了。

 

現在雖然已經不從事畫佛畫的工作了,不過畫佛畫也依然還是我休閒興趣的活動,所以在公司有放長假期間,我依然會動筆再繼續畫佛畫。回想起過去曾經為了發願要發揚佛畫藝術,卻因為來到沒宗教開放的環境而陷入了瓶頸,可是我現在還是有個感覺,我發的願力卻依然還持續著。雖然因緣轉換出不同行道,但過去我在台灣是在文學界從事發揚佛畫藝術的工作,而現在是因為接觸的是大陸商業界了,再加上目前這幾年大陸宗教信仰有逐漸開放的現象,因此與我接觸的佛畫因緣卻都是大陸商業界的眾生。

 

現在我的任務好像是將佛畫藝術發揚給商業界的人士了,目前這幾年他們在物質生活上已經非常充實了,但在心靈方面還是欠缺滿足感,因此大陸商業人士也開始尋求安康了。本來早期我認識的大陸人士都對於宗教信仰沒興趣,但現在認識的有很多商業界人士都已經開始有信仰心態了,而且大部份都是老闆級的地位。目前所認識的大陸人士,他們聽說我以前是個台灣佛畫老師,他們都會好奇的來與我分享佛畫藝術,他們除了來欣賞我的佛畫作品以外,也會順便請教我宗教問題,要我告訴他們佛教信仰的意義是什麼。

 

目前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我現在的工作已經不是當老師的身份了,可是當大陸商業界人士來請教我,有關佛畫藝術或佛教信仰意義時,還是會稱呼我為〝老師〞,當他們介紹朋友來與我相會時,還會將我全名稱呼:「這位是郭有育老師」。這可能是因為我曾經向法界發過願的原因,因此願力不停的持續著,並且將我佛畫藝術的發展空間轉換到初發心的環境,這應該是依然持續著我的願力「發揚佛畫藝術讓眾生法喜充滿」。

 

目前在大陸我與我們台商協會的人士都有交流關係,不過目前台商人士在宗教信仰方面已經算很飽和了,台商人士大家各有各的信仰目標,現在只有大陸商業界人士還沒有一個信仰的目標,因此現在會來參觀我作品的人士,大陸人士比台商人士還多。

點進去看看文章內容吧:https://blog.xuite.net/yuyukuo56/fuchengguyi/586030910

https://blog.xuite.net/yuyukuo56/fuchengguyi/586521064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2438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