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典型姊妹
2011/03/09 09:11:31瀏覽1828|回應1|推薦48

忙碌中手機響起,「瑜雯姊嗎?」我以為是某位熟悉的同業,等到對方開始報出她的一長串銀行員工代號──這是最近銀行界執行推銷活動時流行的第一件事,我真的不懂,告訴我們代號的意義是什麼?那麼長一串我又記不住。我打電話給作家,如果報出我在報社裡的員工代號,大概馬上被掛電話吧?我開始不耐煩,她繼續「瑜雯姊,妳是我們長期的客戶……」在「有一個非常優惠的保單」幾個字說出來之後,我打斷她:「對不起,我在工作,而且我不需要。」她持續掙扎:「瑜雯姊,這個保單跟市場上的很不一樣,」「我真的不需要,而且」,這是我忍耐了不止一年、至少接過上百通這樣的電話後,掛斷前終於忍不住說出口的一句話:「請不要隨便喊別人什麼姊!我又不是妳姊姊!」

我身邊的同事噗嗤一聲笑出來,R說:「叫姊不錯了,最近還有喊阿姨的!」

「這到底是哪一個行銷專家發明的?為什麼一夕之間所有推銷員都來這一套?不能有禮貌的叫一聲『小姐』嗎?」在我的行業裡,年輕作家喊我瑜雯姊、文正姊,很可愛;年長的叫我名字,很OK;不熟的叫我鄭主編、宇主編、宇老師;不是同業,我想至少該尊敬的稱呼對方一聲先生、小姐或女士吧!一個不知姓名、年紀可疑,只給你一串你絕對背不起來的員工代號的人,口口聲聲喊你姊姊,這是哪一個老師教出來的?

我起身上洗手間,桌上電話又響了,這回是我的專線。R幫我接起電話,她以為剛才那人又打來了,只聽話筒裡傳來:「喂,妹啊?」她嚇一跳:「哇!這個人那麼快就改口?」

我大哥打來的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4960958

 回應文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1 11:59

還真有耐性,應該說很善良。

我通常聽完第一句,就問對方有沒有賣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