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資狂買潤泰雙雄將持續向今年高點挑戰
2018/04/19 08:36:33瀏覽312|回應0|推薦0

外資狂買潤泰雙雄將持續向今年高點挑戰

    美股持續上漲道瓊今年再次由跌轉漲激勵台股開高,早盤一度強彈大漲107點收復五日、十日、月線與季線,可惜受到鴻海開高走低再破底與台積電由紅翻黑最低下挫1.5元影響大盤甚至一度翻黑,終場小漲37.44點漲幅0.35%收10847.89四條均線得而復失,成交量降至1454億外資持續賣超17.9億、自營商續賣21.4億、僅投信買超6億,合計法人賣超33.3億累計外資今年大賣台股1025億。昨晚歐洲三大股市續揚漲幅0.04~1.3%,美股四大指數除費半下跌1.03%較明顯外其餘小漲小跌-0.16%~+0.19%,台積ADR續挫0.92%再寫兩個月盤中與收盤新低,台股三角收斂整理末端竟然出大量重挫跌破,昨日反彈又虎頭蛇尾留下70點上影線、外資持續賣超而自營商也連續賣超,台股轉弱將回測半年線支撐。

    大盤在高檔轉弱已失守五日、十日、月線與季線兩天,潤泰全前天雖然跌破五日、十日與月線,但昨日強彈1.3元收58.1收復十日線與月線而離五日線不到0.1元,潤泰新開高衝高早盤一度站上五日線來到36.3元收盤上漲0.4元收36,雙雄都只差五日線尚未收復,雙雄漲幅強於大盤主要在於外資狂買:潤泰全外資昨日買超2539張累計今年大買25501張(佔股本的2.71%)、潤泰新外資昨日再買2764張累計今年狂買49354張(佔股本的3.89%)。潤泰雙雄目前股價仍嚴重偏低故外資雖然大賣台股但仍積極回補雙雄,以昨日收盤價計算潤泰全的現金殖利率4/58.1=6.88%而潤泰新也有2/36=5.56%都屬高現金殖利率股(>5%),加上雙雄今年都四成現金減資大瘦身而Q1又將繳出史上最佳Q1獲利,今年以減資後股本計算潤泰新EPS將突破8元改寫新高而潤泰全也將超過14元也有機會改寫新高,則年底減資後潤泰全必定改寫108.5元歷史天價而潤泰新也有機會突破70元挑戰80元大關改寫26年新高記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sunli&aid=11156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