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資狂買潤泰雙雄開高爆量走高收中長紅今將挑戰今年新高
2018/04/10 08:34:57瀏覽330|回應0|推薦0

外資狂買潤泰雙雄開高爆量走高收中長紅今將挑戰今年新高

    美股上週五受川普再增千億升高中美貿易戰而重挫,但週一亞股最先開盤的日韓股市卻很平境僅小跌開出且韓股沒多久就翻紅上漲、日股也在台股開盤前翻紅,台股清明長假前壓抑的買盤出籠加上官股行庫護盤讓台股跳空上漲開出並急衝至10904.75上漲83點,不過三大法人保守外資賣超9.6億、投信賣0.3億僅自營商小買0.7億合計法人賣超9.2億,讓台股盤中一度壓回僅小漲7.49點,收盤上漲72點收10893.53成交量增至1306億,很可惜季線得而復失。昨晚歐洲三大股市收紅小漲幅度0.08~0.17%,美股四大指數雖然反彈收漲但全數殺尾盤漲勢大幅收斂:道瓊盤中大漲440點收盤僅小漲46點漲幅0.19%、其餘走勢雷同收漲0.33~0.68%。中美貿易戰基本上雖然劍拔弩張但尚未開打,雙方互相叫囂主要增加自身談判籌碼,倘若真的不幸開打則不但雙方都是輸家還將賠上全球經濟台灣也難逃一劫,股市不怕利空就怕不確定因素,台股位處萬點之上為歷史高點外資自然更加保守逢高減碼獲利入袋,累計今年外資已大賣台股812億,少了外資買盤推升大盤縱使上漲空間也極其有限。

    反觀潤泰雙雄這兩年股價重挫是受到104年、105年南山未實現損益大虧而必須增提高額特別盈餘公積無法正常配息,去年南山持續大賺219億而未實現損益則是獲利168億與之前兩年有180度大轉變。再加上潤泰雙雄處份近九成的高鑫持股大筆現金入袋,因此雙雄去年繳出史上最佳實質EPS獲利成績,高現金殖利率加上四成的現金減資讓未來EPS可以大幅提升,潤泰雙雄的股價嚴重低估自然吸引外資積極回補。長假結束外資展開攻勢大買雙雄:潤泰全由買超1483張增至2740張且自營商由賣40張轉為大買714張,潤泰全股價漲1.8元漲幅3.17%收58.5元,累計今年大漲15.6%遠勝過大盤的小漲2.36%,股價再次站上所有均線之上有利挑戰今年新高60元大關。潤泰新外資由買超409張狂增至7628張累計今年大買29827張,雖然昨日自營商賣超108張但今年仍加碼4355張,外資總買盤8423張佔昨日成交量12319張的68.4%,推升昨日股價收最高上漲1.25元收35.4漲幅3.66%再寫今年收盤新高,累計今年漲幅10.8%日kd再次黃金交叉有利挑戰今年新高36.5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sunli&aid=11146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