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資持續加碼潤泰雙雄逆勢走漲
2018/04/09 08:16:37瀏覽356|回應0|推薦0

外資持續加碼潤泰雙雄逆勢走漲

    台股大盤在萬點之上位處歷史高檔區而台股又是淺碟市場易受國際股市波動影響,中美貿易大戰由川普挑起先從鋼鋁開始、接著又是301條款清單、進而再加增千億,美股上週五受到中美貿易大戰升溫影響:四大指數開低走低再次重挫跌幅2.19~3.06%其中費半跌的最重,道瓊今年累跌787點跌幅3.18%、S&P500下跌2.59%、Nasdaq微漲0.17%、費半小漲0.97%。歐洲三大股市今年都下挫:英國下跌6.56%、德國下跌5.24%、法國下跌1.02%,亞股韓國今年下跌1.54%、日本下跌5.26%、上證下跌5.34%、港股微跌0.25%。台股今年仍上漲1.68%已經很強了,不過外資今年一月大買台股755億、二月美股重挫就狂賣994億、三月續賣450億、四月僅兩個交易日就賣109億,累計今年已經大賣台股799億,川普造成國際股市動盪基本上外資站在獲利了結的一方,少了外資台股不可能一直逆勢獨強,清明長假前台股還能力守半年線,今天將再次回測半年線支撐。

    台股上週長假效應量縮觀望下跌0.9%,潤泰雙雄得到外資買盤力挺逆勢走揚潤泰新微漲0.05元漲幅0.15%收34.15再次站上所有均線,週線連八漲非常強悍累計今年上漲6.89%明顯強過大盤的上漲1.68%,外資今年累計大買22199張、自營商也買4463張僅投信小賣4張。潤泰全上週二外資大買1483張累計今年買超15828張、投信今年買1049張、自營商則賣3912張,上週逆勢上漲0.3元收56.7今年累漲12.06%更強過潤泰新。雙雄有獲利基本面做支撐、現金股息加減資合計金額都很高,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潤泰全4/56.7=7.05%、潤泰新2/34.15=5.86%都超過5%均屬高現金殖利率股,加上四成的現金減資大幅瘦身拉高未來EPS獲利,以減資後股本推算則潤泰新今年EPS可超過8元再寫歷史新高,潤泰全也能超過14元甚至有機會改寫記錄,代表雙雄現在的股價仍是嚴重低估,因此外資雖然大賣台股但仍持續加碼雙雄今年漲幅不容小覷。

    CityLink內湖店三月底已正式營運開始貢獻營收與獲利;台北超過四十年的老屋極多,都更改建蝸步代表營建本業未來前景看好;轉投資的日友環保持股高達26.62%,在兩岸都是特許行業獲利前景亮麗,未來十年將是營收獲利大成長的黃金時期;中裕新藥十年磨一劍終於開花結果今年將正式轉虧為盈Q2季報令人期待;南山是雙雄獲利最大來源,南山拼上市會推升雙雄股價走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sunli&aid=111455536